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警蹲守3天3夜捣毁炸药库 非法鞭炮装了四卡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4 05:45:15 字号:TT

蹲守3天3夜端了特大“炸药库”

蹲守3天3夜端了特大“炸药库”

  进了一批土鞭炮不敢拉进村里,就在高速路旁边租了一处厂房用作仓库,和警方玩起了“躲猫猫”,变着法子躲避检查,从事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活动。元旦期间,莱西警方通过三天三夜的蹲守,终于成功将这个特大窝点端掉,一举查获非法鞭炮200余箱,烟花800余件,总价值达5万余元。

  高速路旁形迹可疑

  元旦前,莱西警方接到市民举报,在同三高速公路莱西牛溪埠出口附近的一处厂房内有一伙人偷偷摸摸,专门趁夜深人静之机,悄悄从厂房内往外运输可疑物品,行踪十分可疑。

  获取线索后,莱西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并很快发现这处厂房没有门头,但院内的大车间被分割成多个小库房,分租给多家单位。随后,民警又通过秘密监控发现,最靠里面位置的一个库房白天大门紧锁,窗户被用纸箱挡得严严实实,根本无法看到里面的情况,但是到了晚上,却经常有车停在这个库房门前,有人从库房内搬取鞭炮一类的东西装车,然后送往城区一家开放式商场。由于这个厂房的院子很大,且院中又非常开阔,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靠近进一步侦查,但从这些人所从事的活动来看,应该见不得光,有重大的违法犯罪嫌疑。

  蹲守3天捣毁“炸药库”

  为抓现行,民警决定进行秘密蹲守。在连续蹲守3天3夜后,民警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决定采取行动。1月1日上午,莱西治安大队和沽河派出所民警冲进大院,打开了可疑库房房门,只见库房内整齐地堆放着大量的烟花爆竹,均为非法渠道购进的。

  警方立即对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清点查扣,这些非法烟花爆竹共计1000余件,其中非法鞭炮200余箱共27万余头,烟花800余件,总价值达5万余元。警方共调来4辆卡车才将这些非法烟花爆竹全部运走,等待集中销毁。但寻找仓库非法存放鞭炮的主人时,却不见踪影。

  躲避民警机关算尽

  “我们顺藤摸瓜,最后抓获了非法运送鞭炮的人。”警方介绍,这批非法烟花爆竹是由莱西人王某非法购进的,平日里王某在城区一开放式商场经营一个杂品店,生意还算不错。临近年关,很多顾客来购买鞭炮和烟花,王某嫌正规渠道采购的烟花爆竹利润太少,便决定铤而走险,通过非法渠道购进鞭炮,这样自己的利润便会大增。

  王某从外地非法采购了数万元的烟花爆竹,为了躲避警方检查,她专门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租了一个库房,这样一来,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一下高速便可进入厂房内,而她则采取“少量多取”的方式将这些非法烟花爆竹分多次运到自己的摊点出售,既可以躲避警方的检查,又可以在被警方查获时将损失降到最低,真可谓机关算尽,但最终还是逃避不了被警方“一锅端”的结局。

  据主办此案的莱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者国介绍,元旦前后,他们连续查获了3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共查缴非法烟花爆竹1200多件,并对当事人全部进行了行政拘留的处罚,市民如果发现市面上有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可直接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予以严厉打击。(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宋学友 盖永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