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五旬女子脑溢血困朝连岛 抢时间救人直升机出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4 05:32:37 字号:TT

抢时间救人直升机出动

抢时间救人直升机出动

抢时间救人直升机出动

  53岁的妇女突发脑溢血,被困在距离崂山头东南40公里的朝连岛上,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依靠渔船和海事救援船已经来不及了,危急关头,海上搜救中心协调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派出直升机从蓬莱出发,紧急赶往朝连岛。昨天下午2时28分,救援直升机在八大峡广场稳稳降落,患病的中年妇女被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市立医院。截至记者晚8时发稿,这名妇女的生命体征已经趋于稳定。

  12:00

  突发脑溢血 被困朝连岛

  “我公司在朝连岛上的一名女员工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需要马上救援。”昨天中午12时,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张先生的求救电话,他称公司在朝连岛上有一个养殖基地,这名女员工跟丈夫常年住在岛上,主要负责给岛上的员工做饭。岛上一名卫生员给她初步检查,怀疑是突发脑溢血,但岛上根本没有治疗的条件。海上搜救中心立即联系快船准备出海,并通过无线电联系周围作业的渔船,前往岛上接病人,但两种救援方式对于急需抢救的病人来说都太慢了。为了抢救病人的生命,海上搜救中心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取得了联系。

  13:07

  救援直升机 从蓬莱出发

  昨天中午12时20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蓬莱救助值班室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启动救助程序,最短时间内做好出发的准备。“此次救援行动对我们来说并不轻松,首先这是我们首次飞赴朝连岛抢救病人,这片空域对我们来说很陌生。”北海救助飞行队的救援人员称,其次现在正值严冬,山东半岛的连日降雪和低温会严重影响飞行安全。救助机组人员会同航务气象人员认真研究了航路上可能遇到的天气威胁,制订了初步的飞行救助方案。一切准备就绪,13时07分,编号B7309的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腾空而起。起飞后不久,直升机上的仪表显示,机舱外温度达到了-14℃,由于没有制热系统,机舱内的温度也降到了-10℃。机组人员克服了低温的影响,全速直飞朝连岛。

  14:04

  降落朝连岛 接上重病号

  经过近1个小时紧张飞行,14时04分,直升机飞抵海岛,安全降落在朝连岛的停机坪上。机组人员与病人家属联系,组织海岛上的爱心人士帮忙,将患病妇女抬上直升机。随后,直升机从海岛直飞青岛,两名机组人员守在妇女身边,一边安抚家属的情绪,一边为她做安全防护。仅仅用了24分钟,救援直升机就飞到了海事部门指定的八大峡广场直升机临时起降点,此时120救护车已经在广场上等候。

  14:28

  抵达八大峡 紧急送医院

  记者赶到八大峡广场时,山东海事局和青岛海事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等待。14时28分,直升机稳稳降落在广场中间,用被子层层包裹的病人被机组人员抬下机舱,紧急送上救护车。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市立医院,在急诊室看到了这名女病人,她的丈夫韩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妻子的生命体征已经趋于稳定,但做CT显示,脑内仍然有大量淤血,很可能需要手术治疗。韩先生称,他妻子姓周,今年53岁,他们老家在东北,来岛城已经很长时间了。妻子患有高血压,昨天中午只是说自己头晕,结果倒在床上就昏迷不醒了。他在东北的儿子得知此事后正在赶往岛城。(通讯员 冯小荧谈俊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