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抢劫强奸40起重犯张海军落网 青岛民警为追逃牺牲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4 05:17:35 字号:TT

重犯张海军抓着了

重犯张海军抓着了

    昨日,市公安局发布了从青岛逃跑的逃犯张海军终被抓获的消息,消息中称,去年2月份,流窜全国各地抢劫、伤害、强奸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海军流窜到我市,在市南区实施入室抢劫作案后逃窜。案发后,张海军被列为网上逃犯在全国予以通缉,我市警方派出多个抓捕组,分别赴全国10多个省进行布控追捕,并向各地市警方通报其作案手法和体貌特征,协调各地警方协助追捕。2012年12月,张海军流窜到了徐州采取同样手法再次作案,徐州警方根据作案的手法和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确定是张海军所为。2013年1月1日,江苏徐州市警方在陕西省咸阳市将张海军抓获归案。青岛警方将与徐州警方密切配合,进一步查证张海军的犯罪事实。

    案发

    徐州抢劫女房东20余万元

    昨天,中央电视台报道了张海军被抓的消息,徐州当地《都市晨报》等媒体也报道了张海军被押解回徐州的消息。很多网友开始在微博上转发这条消息,并且拍手称快。因为张海军曾在青岛作案,岛城众网友也非常关注。

    据徐州市刑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2012年12月9日,徐州市某小区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去年12月3日,受害人张女士在网上发布租赁房屋信息,12月9日,一男子在与张女士一同看房时,持刀对张女士威胁殴打,并用胶带等物将张女士捆绑,抢走她的戒指、项链、手表、手机等物,后逼张女士说出银行卡密码,提取现金在商场刷卡消费,涉案总值20余万元。

    案发后,徐州市警方迅速组织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海军。根据他的作案特点,每到一个城市,都是通过网络或报纸浏览租房信息,多选择女房东,在看房过程实施抢劫、强奸。“张海军趁和女房东一起看房的时候,突然关上房门,然后对女房东实施抢劫,每次抢劫之后,就会流窜到其它城市,按照同样的方式寻找目标,每到一个城市至少抢劫一起,其中,有的受害人还被强奸,有的被他捅成重伤,作案手法狠毒,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警方曾从张海军身上搜出9张不同年龄、姓名的身份证,甚至其中一张身份证的信息还是女性,用来存取自己抢劫来的赃款。其他一些身份证都是他作案时用来购买电话卡或住宿、交通等掩护身份。

    抓捕

    戴假发伪装 逃跑时换服装

    张海军由于之前犯罪,曾经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有着非常强的反侦查能力,而且他的行为方式比较极端,2012年12月,在“销声匿迹”了8个月后,他又继续开始疯狂实施抢劫。

    张海军作案时非常小心谨慎,在每个城市基本干了就跑,每次作案前,张海军都专门购买没有注册的手机卡,逃离作案现场时往往采取步行、乘坐出租车“混搭”的方式,而且,每次作案他都戴着假发、眼镜进行伪装,逃跑时往往会戴帽子,并且更换服装,所以给警方抓捕设下重重障碍。

    去年12月底,徐州警方获悉张海军藏身陕西咸阳后,专案组马上组织30余名刑警、特警连夜奔赴咸阳开展抓捕工作。到达咸阳后,专案组民警在张海军多处可能居住地、活动场所连续蹲守,并于今年1月1日上午11时许在陕西咸阳乐育路外贸局宿舍门口将他抓获。张海军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张海军被抓获后,经过12个小时的押解,办案民警于1月2日清晨6时许将他押解回徐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