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感动岛城的哥的姐评选 候选人事迹刊登市民投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3 15:33:36 字号:TT

    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委在全市客运出租行业开展2012年度“‘红飘带’在飞扬——感动岛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目前,此次评选活动在行业推荐、社会推荐和媒体推荐的基础上,经评审委员会投票产生了30个候选人物 (群体)。本报联合市运管局开辟专栏《“红飘带”在飞扬》,讲述这30个候选人物(群体)的感人事迹。 1月8日起,市民可以通过登录相关网站和邮箱以及信件,参与评选投票,评出心中的“感动岛城的哥的

姐”。十大“感动岛城的哥的姐”将在市民投票和评审委员会评审的基础上产生。 

    一、投票方式

    1.网络投票。登录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参与投票。

    网址:。

    2.电 子 邮 箱 投 票 。 发 送 邮 件 至88918757@163.com。

    3.信件投票。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崂山区深圳路163号508室,邮编266101。二、投票时间

    2013年1月8日至1月13日。(本报撰稿 田璐)

    候选人物(9):老年人和残疾人打车不收费

盖永军 迪生出租车驾驶员

    盖永军同志从事出租行业十几年来,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温暖着每一名乘客,多次被行业和企业评为优秀先进驾驶员。长期的客运服务,他给自己立了一个规矩和原则,凡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打车不收费。在他的带动下,现公司乃至行业有相当一部分驾驶员也正在遵循这一原则营运服务。

    盖永军在服务乘客的同时,还不断接受乘客的意见,改进和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他严格遵守出租行业法律法规和服务规范,从未有过违章行驶、违章营运和乘客投诉,即使遇到找茬的乘客,他依然可以微笑面对。青岛是国际旅游城市,为了能充分展示青岛出租车行业和美丽岛城的良好形象,展示岛城的哥的姐风采,更好地服务外国游客,按照服务所需,在营运之余他努力学习外语,现在已经能用日、韩、法、西、德、俄、荷兰、罗马尼亚等八国语言来进行日常的基本交流,他流畅的外语不仅让外国游客得到了贴心的服务,也增加了岛城的知名度,被誉为青岛的哥界的奇人。

    在营运中遇到乘客需要帮助,他都毫不犹豫地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宁肯停止营运也会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他有时是一个出租车驾驶员,做着自己的营运工作;有时候是交通协管员,疏通拥堵的路口;有时候他是一个志愿者,帮助需要捐助的人。盖师傅的个人专访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播出。他的好人好事也多次在报纸上刊登。

    在营运之余,他也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每逢节假日,他都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用自己的行动给他们带去温暖;他还十几年如一日地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为了提升岛城的哥形象他还出版了个人专辑“的哥阿四”。

    2010年12月,他签署了捐献遗体协议,同意去世后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盖师傅是青岛第一批红飘带驾驶员,还被评为行业三星级驾驶员。他和同行们在交通台“一路平安”栏目组帮助下,于2011年成立了95195爱心车队,他是95195爱心车队的主要成员。这支队伍由很多优秀的的哥、的姐组成,他们坚持为岛城老人、残疾人和特殊人群送去温暖和爱心。

    候选人物(10):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情

郝代海 迪生出租车驾驶员

    当听到一个瘫痪12年2个月的古稀老人19年没回老家,他想去探望年事已高的姑姑时,放弃营运的郝代海和另两个的哥早早赶到人民路老人家去,因为老人高位截瘫,而且身体高大,郝代海背着老人,另外两位的哥协助从4楼上背下来,沿着海边行至目的地——沟崖。因为老人10多年没出门,提出想看看青岛的变化,他们就一路陪同讲解青岛的变迁。老人大小便失禁,无法控制,郝代海就协助老人大小便……这样的助人故事,在郝代海身上经常发生。

    2012年7月,郝代海在营运过程中碰到一个姑娘打车,她说妈妈在卫生间摔倒,不能动弹,郝代海赶紧和姑娘跑到楼上,在看到老人后,仔细询问摔伤情况。从3楼把老人背到车上,载到骨伤医院,经过2个多小时的拍片、检查,腰和骨盆都有摔伤,在其家人到医院后,郝代海悄然离去。病人在一个月后通过监控找到车牌号向他表示感谢。

    当得知通达公司的哥孙进贵身患白血病的事情后,郝代海第一个打进热线呼吁所有同行伸出援助之手,帮其渡过难关。经过一番努力,3天共筹集善款17万多元,送到孙进贵手中。19中残疾学生刘斌考上科技大学,郝代海放弃营运3天,载着孩子逛青岛拍照留念,参与了孩子入学的整个过程,刘斌成为科技大学第一个由母亲陪读的残疾大学生。

    郝代海得知来自菏泽的贫困生张爱华兄妹三人的故事深受感动,第一个打进热线捐款,很多爱心司机也都纷纷前往广电大厦门前捐款,一度使广电门口交通堵塞。此后他还拉着3个孩子游览了青岛景点,拍下了3个孩子的笑容,让外地孩子们感受到青岛出租车司机温暖的胸怀。此事经媒体报道后,青岛有个企业为张爱华赞助了大学3年的学费,最后他考上了研究生,辍学的妹妹也重新回到学校。

    郝代海从业近20年,无违章、无投诉,参加了10多年的高考应急车,义务献血多次并捐献了干细胞组织样本。他将助人为乐坚持成为一种长久的善行,在默默无闻中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情。

    候选人物(11):“的哥啄木鸟”给交通标识纠错

黄伟 海博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2008年8月,黄伟成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中,他除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他利用工作上的便利,查找不合理的交通标识标线,通过微博向交警有关部门反映得到及时整改,被新闻媒体誉为“的哥啄木鸟”。

    黄伟对交通标志标识的认识的兴趣,起源于参加公司月检会的安全教育。公司为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自觉性,邀请车管所的民警针对安全行车、如何掌握道路交通标识等相关知识进行授课。通过交警的授课,黄伟对交通标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在营运中他开始认真识别交通标识,他发现有些标识与交警讲解的不符。有一些交通标志设置、施画错误或相互冲突。在这些错误标志的引导下,司机的驾驶行为会“被违章”,行人的陋习会“被增多”,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

    从业4年来,他目睹了青岛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与规范,同时,也有一些已经不适应当前情况的交通标志依然存在。例如,有些路段数年前已经由单行线改为可以双向行驶了,但是道路上有些单行线标志仍未去除;有些路口明明不让右转,地面上却画着右转箭头,会让驾驶员误闯单行。今年 “十一”黄金周期间,黄伟买了一个数码相机,利用营运的间隙,他把拍摄到的交通标志的错误,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例如:沈阳路与曹县路口的斑马线将行人“引导”至路中央花坛后再也无路可走等。

    10月8日晚,黄伟的第一条纠错信息出现在自己的微博上,从这天起,他便开始给大街小巷的交通标志 “兼职”纠错。当他将“杭鞍快速路人民路下桥口必须压越实线才能左转”的问题,在微博上发出后,很快就传来了交警有关部门的信息反馈,“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尽快予以整改。 ”几个月的时间,在他的建议下交警部门先后整改了几十处错误的交通标志。

    候选人物(12):一年免费接送三百老弱病残

即墨雷锋车队

    2012年3月,即墨市出租汽车行业三家企业的73辆正规出租车、100名驾驶员,组成了即墨雷锋车队。雷锋车队的驾驶员都是近年来无投诉、无违章、无重大交通事故、表现优秀的驾驶员,他们做过的很多好人好事曾经被各大媒体宣传报道过,如2007年感动青岛、2008年央视讲述报道的救助病危教师胡磊等感人事迹;自2004年以来自发组织免费接送考生服务至今,每年自发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坚持对老、弱、病、残、孕、幼、急等提供免费服务。

    车队义务提供社会求助服务。在接到求助后,车队所有车辆会立即停止营运,加入到社会救助行列中来。曾经帮助找回一名因患老年痴呆症而不慎走失的老人;送回因家庭矛盾出走的老人并帮助调解家庭矛盾;发起对重病同行的捐助,两天内筹集捐款26000余元。 2011年6月7日上午8点,出租车司机隋文湖途经即墨大象冷食公司门口,突然发现前方发生事故,一位骑三轮车的老人被一辆小型车刮倒并导致三轮车倾覆,老人被压在三轮车下,肇事车辆当场逃逸,见此情况隋师傅立刻停车报警,路人纷纷围观但并没人上前施救,隋师傅赶紧跑过去,由于三轮车沉重,他又拦下了几位路过的同行,大家一起把三轮车扶正,将那位已经80多岁的老人救出,隋师傅运用自己学过的救生常识给老人包扎受伤出血部位,并安慰老人直到急救车赶到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

    2012年3月20日上午7点,车队接到求助帮助找寻一位半夜走失的老人,在收到信息后,雷锋车队的70多名队员们立刻停止运营,一起在老人可能经过的地方仔细寻找,终于在一小时后由出租车司机马文晓将该老人找到。由于在户外呆了一夜,老人已经冻得说不出话来,而且未曾进食,队员们马上为老人买来热奶和早饭,并联系其家人将老人平安送回家。车队成立以来,共计免费接送老弱病残孕幼乘客300余人次,捡到并归还物品600余件,救助危重急病人3名,爱心送考共计接送考生1252人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