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高遗体昨被抬下山 分别13天妻儿再次相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3 15:46:00 字号:TT

  前日下午1时许,搜救队员找到了老高的遗体。崂山警方立刻组织了救援梯队依次上山,于昨日凌晨1时55分许,将老高的遗体抬下山。“爸爸! ”与父亲分别了13天后,老高的儿子见到被紧紧包裹在红布里的父亲,立刻扑了上去……“谢谢大家。 ”昨日凌晨2时59分,老高的儿子发布了一条微博。 “父亲在世的时候默默无闻,他的离开惊动了这么多人,我从来没有握过这么多双手。 ” □记者 刘卓毅

  一道亮光

引着老高下山

  昨日凌晨1时30分许,在山脚下等候的搜救队员和民警发现,八水河水库附近突然出现了一道亮光。“人下来了。”一名搜救队员轻声告诉记者,那是搜救的强光手电。

  凌晨1时40分许,民警、搜救队员、消防官兵共八人抬着被红布紧紧裹着的遗体走下了山,记者迎上前时听见,队伍只剩下了喘息声,和“起”“放”“注意”等短词——为了节约体力,大家不愿多说话。

  “爸爸! ”老高的儿子扑向了遗体,双手紧紧扒在父亲僵硬的身体上。“孩子,坚强些。”几名搜救队员将小高搀到一边。搜救人员将老高的遗体送上车后,脱帽致哀。

  警方组织四个梯队接应

  崂山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发现遗体的消息后,前日下午3时30分许,太清派出所所长姜海、副所长陈雷波带着法医、消防官兵、蓝天搜救队员等20人一起上山,他们的任务主要是确认老高遗体的位置并看护现场。

  “我们到达地点时已经天黑了。”民警介绍,晚上5时30分许,他们已经找到了唐国林等搜救队员,此时天色已晚,他们又花了一个半小时,找到了下到山涧底部的路。晚上8时30分许,法医经过鉴定最终确认,遗体就是老高。

  前晚9时许,太清派出所民警又带着蓝天救援队的10多名救援人员上山,准备将老高的遗体抬出。“遗体加上担架、随身物品很沉,有200多斤。 ”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轮流抬担架,每走不到20米就得歇一歇。

  当晚10时许,崂山公安分局调集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战士、流清派出所民警和蓝天救援队十余人作为第三梯队再次上山接应。晚11时许,他们到达上清宫附近与前两个梯队汇合。

  昨日凌晨0时45分,南窑派出所、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流清派出所、青山边防派出所11名民警和蓝天救援队队员接过了临时担架。 1时55分,老高回到了去年12月20日上山的地点。

  昨日下午4时许,崂山消防八水河中队中队长林楠上尉开始安排炊事班做饭。 “战士们得好好休息休息了。”林楠告诉记者,七名官兵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连续12天的轮战,疲劳成了官兵们最大的敌人

  昨晚,连续搜救多日的民警们终于回到了家。他们有的人脚上磨起了水泡,渗出了血水;有的人踩在冰雪上摔倒拉伤了肌肉;有的人因为爬山时满身大汗,被冷风吹凉后开始发烧。

  采访手记

  向生命致敬

  2012年12月20日,下午4时30分许青岛警方接到求助:58岁的老高在崂山景区八水河入口处进山迷路,眼镜摔碎,迷路地点大概位于明霞洞以西。崂山警方组织消防、派出所和蓝天救援队共20多人上山搜救。当晚11时20分许,老高回应搜救队员们的呼喊,可人始终不见踪影。有些队友急得快哭了。

  第二天,山中雨雪交加,凌晨3时仍未找到老高,手机没电了,对于呼喊没有了回应。天亮后,三拨救援人员沿原路进山直至天黑仍未找到老高。许多搜救队员的包里带了压缩饼干、大瓶饮用水等物品。大家悄悄地延长了救援时间。

  第三天,市救生协会救生队员开辟新路线。但到下午3时许仍未发现老高。“今天再找不着,只能靠奇迹了。”听见搜救队员们的推测,记者开始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第四天,搜救老高的行动成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崂山警方再次组织协调增派搜救队伍上山搜救,搜救人员在山上轮番作战。警犬加入救援中。

  第五天,还是没有老高的消息。这天开始,每天都有百余名救援人员在山中搜救。

  第六天,第七天,第八天……

  2013年1月1日,下午1时许,搜救队员唐国林在花花浪子附近找到老高的遗体。

  2013年1月2日,老高与妻儿分别13日后,遗体重新回到上山的八水河景区入口处。看见老高的儿子喊着“爸爸”扑向父亲的遗体,记者扭过头去不愿再打扰他们的重逢。

  1月2日凌晨4时许,记者打开手机刷微博。 “谢谢大家。 ”老高儿子的这条微博,让记者心里百感交集——一位搜救队员曾对记者说过,他最大的成就感,不在于别人的感谢,而在于握住被困者手掌那一刹那间感觉到的体温…… (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