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海口体育馆变身商务会所 市民健身无处可去

来源:南海网-- 2012-12-01 16:18:38 字号:TT

海口体育馆变身商务会所 市民健身无处可去

海口体育馆正准备办羊毛衫服装展销会

海口体育馆变身商务会所 市民健身无处可去

体育馆主场内也出租做烧烤园,卖啤酒

  丝绸展、家具展、服装展、招聘会等代替了体育赛事,篮球架等体育设施被挤到角落

  海口投资建设的大型公益项目之一——海口体育馆,这里频繁举办的丝绸展、家具展等商业展销,代替了本应开展的体育赛事活动,让市民休闲运动的乒乓球桌、篮球架,被展销商品的设施挤到了一边,破落不堪。不少市民在问:谁把我们的“体育馆”拿走了?!-

  市民投诉:海口体育馆徒有虚名

  海口市政府投资的大型公益项目——海口体育馆于1994年建成投入使用。该体育馆占地面积约4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20平方米,主体建筑设计新颖,气势恢宏,主馆设施齐备,可容纳3408名观众;外广场场地开阔,灯光充足,是海南省目前最大、设备最先进、配套最完备的体育馆。

  开馆头10年,这里曾成功举办过多次大型体育比赛、晚会。如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等,为丰富海口市民体育文化生活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为使海口市文化体育市场化运作与产业化发展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2003年,海口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公司以海口体育馆评估净资产入股,参与发起组建海南世锦文体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从此,海口体育馆举办体育赛事活动越来越少,举办服装展销、家具展销、招聘会等越来越多,一个原本供海口市民体育休闲的公共设施,突然成了一些单位、个别人赚钱谋利的场所。

  市民陈先生说,“海口体育馆的大门和馆前大广场长期被商品展销会占用,前几天这里刚搞完‘红木家具砍价会’,现在又准备开始羊毛衫服装展销会。体育馆大广场上搭起了大型蒙古包式的服装展销馆,篮球场被堆放的商品侵占,破烂不堪的乒乓球桌被扔在一边。这里哪还象体育馆!体育馆已名存实亡,这里成了商品销售馆,现在市民在这里找不到半点体育活动的场所。”

  记者目击:篮球场被展销货物占领

  接到群众报料后,记者11月30日下午赶到海口体育馆进行采访。

  记者在这里看到:海口体育馆的大门的招牌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型羊毛衫展销会的广告。进入体育馆内可看到体育馆主楼上还挂着“海口体育馆”的牌子,这块牌子才会让人感觉这里应是体育馆。

  在体育馆主楼前的大广场上,一边正在搭建大型羊毛衫展销会的临时展馆,另一边正在拆除红木家具砍价会的临时会馆。大广场上的篮球场已被红木家具砍价会的临时会馆和货物占领。4张乒乓球桌被挪到大广场边的草地上,其中有2张桌子已破烂。

  篮球场边还搭建了一座临时货仓、一个烧烤园和一个洗车场。一座土特产超市也正在这里招聘营业员。

  进入体育馆的主楼可看到:该楼的第一层最醒目的位置开了一家“品茶、佛具、古玩、玉器、养生”的商务会所和一家海南特产超市。该楼的第二层开了一家烧烤园,这家烧烤园在2楼设有一个卖酒的柜台。二楼的其他地方悬挂了数十家单位的招聘广告。招聘广告下摆着办公桌椅,据正在做装修的工人介绍,这里刚开过一场招聘会。

  从主楼第一层的“海南省羽毛球协会”可进入体育馆的主场馆。记者到了这里才感觉到“体育馆”的氛围。该主场馆比较大,场中心是一块用木料颜色地板装修成的活动场地,面积比篮球场还要大一点。四周的看台上整齐摆放在漆上多种颜色的座椅。屋顶上布置着钢架和各种灯光……虽然海口体育馆建成使用近20年了,但这里一切都保存得比较好。

  来这里打球的人很少,记者采访时只有3个外国男子在打篮球和几名妇女准备来打羽毛球。

  管理者称:海口体育馆已不归政府管

  记者随后了解到:海口体育馆现在由海南世锦文化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管理,记者随后电话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赵先生进行了采访。

  据赵先生介绍:海口体育馆是在1994年建成投入使用的。该馆原来属政府的事业单位。2003年改制,由海南世锦文化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管理,成为实行自负赢亏的股份制企业,企业的人员负担和场馆的维护都是企业来负责。

  赵先生表示,目前群众投诉的主要是体育馆广场上的体育设备因商品展销活动而减少了。但这些是他们企业免费向市民提供的,是一个公益事业,并不是企业必须要做的。

  赵先生表示:海口体育馆的主馆内的体育项目都没减少,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排球都可以开展。该馆还承接一些政府与企业的体育项目在这里进行。如2012年2月28-3月4日2012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2011年11月10日“龙行天下”中泰散打争霸赛等。

  赵先生说:“其实不少市民误会了,认为现在的海口体育馆是政府的。然而事实是,改制后的体育馆已不是政府的了,已经没有海口体育馆存在了。只不过名称还在。大家习惯于这样叫,它已不是事业单位了,它现在是一个企业来营运了。因此,请市民理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