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保护知识版权青岛获最高奖 举报文化违规行为可获奖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6 05:39:57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通过加强版权保护,我市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金奖”,这是世界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最高奖项。

  据介绍,今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出版物市场净化、正版普及、阳光网吧、文明娱乐、高雅艺术、文化遗产保护和健康视听等7大工程,突出抓好清理整治 “黑网吧”、“黑印刷(复制)”、“黑出版(发行)”、“黑娱乐场所”等11项重点工作,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0.9万人次,执法车辆3.6万车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5.3万家次,共实施行政处罚1400余起,罚款750多万元,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91.65万余册(盘),取缔网吧、娱乐等各类无证经营场所80余家,清理取缔各类无证照经营摊点和游商地摊960余个,拆除没收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7800余套,维护了文化市场良好秩序。同时,为鼓励全社会举报文化市场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门出台了有关奖励办法,规定凡举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及文物保护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一经查证属实,每次给予奖励200元,如被列为大案要案,每案奖励3000元。(记者 王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