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狠心父亲迷恋网游失踪 患病孩子被弃医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2 06:01:11 字号:TT

狠心父亲迷恋网游失踪 患病孩子被弃医院

  5岁男孩玉玉患有先心病,住院已经半个月,他的爸爸竟然没有露面,陪在他床前的只有妈妈和奶奶。昨天,记者来到青岛妇儿医院采访时,躺在病床上的玉玉嘴里还喃喃喊着“想爸爸”。玉玉的妈妈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原来玉玉的爸爸陆超从去年2月份因为迷恋网络游戏,已失踪很久了。

  破格救助先心病患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妇儿医院儿童心脏中心时,护士长孙慧文正在给5岁的玉玉(右图)做护理。因为手术时间不久,还处于康复期,因此医护人员需要给玉玉用强心药,以增强玉玉的心脏功能。“玉玉是救助的第58名患者,是我们用神华公益基金实施救助的,属于破格救助。”孙慧文说,原本今年该基金只能救助50名先心病患儿,后来追加了8名患儿,玉玉是今年救助的最后一名患者。5岁的玉玉患有先心病,从小就被确诊,但因为家庭条件太差,玉玉的病情就一直被拖着。直到今年,家人觉得玉玉病情加重,嘴唇发紫,而且影响了身体发育,比同龄人矮了近半头,这才到医院治疗。“我们家很穷,根本无力支付手术费。”玉玉的妈妈李花玲告诉记者,她带儿子来到医院后,原本感觉没有希望了,幸亏是医护人员帮玉玉申请了神华公益基金,这才解决了手术费。

  病床前没见陆超身影

  从11月28日入院,一直到昨天,即便是玉玉在重症监护室的那段日子,他的爸爸陆超始终没有现身,这让医护人员感觉有些诧异。但碍于情面,医护人员也没有过多追问,护士长觉得玉玉在病床上很孤单,就给他拿来一个玩具汽车。

  玉玉的爸爸哪里去了呢?昨天,记者在病房采访时,玉玉的妈妈李花玲显得很憔悴,虽然年龄只有30岁,但她看上去有些苍老。谈起自己的家庭,李花玲眼睛里含着泪,她告诉记者,玉玉的爸爸不来陪床,不是因为别的原因,而是因为迷恋网络游戏,已经失踪快两年了,这期间,只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

  他迷恋游戏不顾家

  “我们家在胶州胶莱镇南庄子村,我是经过介绍与玉玉的爸爸陆超认识的。”李花玲说,结婚后生活很幸福,虽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老公很爱家,外出打工每月都给家里寄钱。5年前,李花玲生下了玉玉,这让整个家庭沉浸在喜悦之中,但好景不长,李花玲发现老公经常撒谎,说是在外面打工赚钱,但根本不往家里交钱。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老公的谎言,原来他根本不是在外面打工,而是和朋友一起,泡在网吧里玩网络游戏。”李花玲说,她把老公从镇里的网吧拉出来后,老公承诺今后好好上班,不再玩网络游戏。但这个承诺根本没有兑现,陆超依然我行我素,经常出入网吧,有时候为了上网玩游戏,很多天不上班。

  妈妈痛骂儿子不争气

  陆超的妈妈朱秀琴抹着眼泪告诉记者:“我虽然就陆超一个儿子,但他实在是太不争气了,害得我的儿媳妇跟着受苦。”

  在近两年的时间,30岁的陆超到底去了哪里呢?李花玲说,她曾经根据陆超打的电话查询,得知他的电话所在地是福建。“陆超曾经在沧口打过工,在一家蔬菜批发市场卖菜。”李花玲告诉记者,她觉得陆超可能会回到青岛继续打工。“住院期间,看到儿子受到疾病的煎熬,我感觉心里很苦,如果老公能够陪在儿子身边,还能多给孩子以力量。”李花玲说,如果有人知道陆超的线索,可以拨打记者手机13356860875联系。

  新闻现场

  5岁玉玉:“我想爸爸”

  虽然刚做过手术,伤口还处于康复期,但5岁的玉玉却很坚强,躺在病床上的他吃着胡萝卜,看到记者的相机还露出了笑容。护士长孙慧文告诉记者,玉玉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即便是在重症监护室时,仍旧不哭不闹。“玉玉,你想爸爸吗?”听到记者的话后,爱热闹的玉玉一下子变得安静起来,他的眼睛里含着泪说,“我想爸爸。”然后,玉玉就开始沉默起来。李花玲说,玉玉虽然很想爸爸,但他很少说。

  新闻链接

  神华爱心行动由神华集团、神华公益基金、中国社工协会联合发起,旨在帮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完成医疗康复的公益项目。青岛妇儿医院是省内五家定点医院之一,也是胶东地区唯一的定点医院。去年医院救助了58名先心病患儿,今年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仍可报名,今年的救助名额是150人。报名咨询电话是68661800。(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