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口子跳大神跳进看守所 为人消灾诈骗15万

来源:早报-- 2012-12-12 05:40:40 字号:TT

  烧替身、立佛堂、压香火……打着信佛的名义干着替人消灾的活,掐指一算各种灾难全来,五花八门的消灾方法先后骗了10多个人,共计15万余元。谁知,两口子装神弄鬼算来算去没算到自己进了看守所。近日,李沧法院判决黑龙江省纳河市的李某和于某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

  自家烧香引来信鬼人

  今年38岁的李某和丈夫于某一直暂住在君峰路上的一处民房内。李某长时间在家烧香拜佛,邻居们逐渐知道了这件事。没想到,李某帮邻居家的小孩的一次“叫魂”成了两口子诈骗的开始。

  “朋友家小孩受了惊吓,我老婆帮过忙,后来时间长了,就在朋友间传开我老婆有这方面的本事,因此,找我老婆帮忙的人就多了。”在于某的供述中,记者看到,绝大多数被骗的受害人在看到李某供奉的佛像后失去了戒心。此后,受害人开始逐渐叫着自己的亲戚、朋友一起到李某家烧香。在整个案件中,先后有10余名受害者都是多次来到李某家烧香,李某从算卦开始布局、设套,逐步给受害人设下“灾难陷阱”,再让受害人花钱消灾。

  骗钱名目花样百出

  “李某骗钱的花样很多,有烧替身、立佛堂、压香火等等。”李沧法院法官告诉记者,李某通常会告诉对方通过烧香算卦看出对方自己或者是其家人会遭受灾难,让对方通过“烧替身”和请佛在家里供奉佛堂来消灾,并且请佛还必须请李某开光。而于某负责在家里给来的人倒水、做饭,讲如何供佛烧香,然后按照老婆说的地方,开车带着需要 “烧替身”的人去烧。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受害人朱某,朱某告诉记者,2009年,她认识了李某,后来李某说自己家里有灾难,孩子短命。她按照李某的要求立佛堂,并压上了3666元。后来李某又告诉朱某,要给孩子“换替身”,随后由于某开车,她和李某拿着衣服去了曲戈庄桥头公园的一个小亭子,李某拿出一些纸叠的金元宝和自己拿的衣服放在一起烧了,烧衣服时,朱某又给了李某999元。从2009年开始,一直到2011年,李某用算卦、消灾的名义先后骗走10余名市民的15万余元,其中最少的50元,最多的上万元。

  受害者多是中老年妇女

  “其实这个案子的受害者大都是中老年妇女,骗子的骗术很简单。”李沧法院法官告诉记者,在审理此案时,李某交代,受害人算完卦后,觉得会遇到不好的事,就会主动让她破解,而且愿意花钱破解。时间长了,李某发现给人破解消灾挺挣钱的,消灾的人都很听话,而且,不在乎花钱。尝到了甜头,再有来算卦的,李某就开始安排起了各种“灾难”:孩子短命、丈夫车祸、女儿要自杀等等。

  “我们统计了一下,14名受害人中有13人是中老年妇女,仅有一名男子。”李沧法院法官告诉记者,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均应予处罚。李某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缓刑三年;于某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姜鲁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