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谐音吉日新人集中登记 登记处提前2小时迎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2 05:15:12 字号:TT

  “2012.12.12”寓意“爱你,要爱、要爱、要爱!”、“2013.1.4”就是“爱你一生一世”,随着两个“谐音吉日”的临近,引爆了今冬岛城婚姻登记预约的热潮。昨日,记者从各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个咨询预约电话。自从12月1日开通现场预约登记以来,市南、李沧等婚姻登记处预约新人各100多对,今天全市登记结婚的新人有望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不过,各婚姻登记处提前准备和部署,早开门、晚下班、放弃午休等措施保证新人当天领到结婚证。

  “本世纪最后一个年月日数字重叠的好日子,抓紧领证啊!”、“爱你一生一世,这可是一万年才能遇到的一天!”如今,被赋予了特殊寓意的2012年12月12日、2013年1月4日,已被众多准新人们视为登记结婚的最佳日子。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有关人员表示,从12月1日开始,他们就启动了预约登记,目前已有100多对新人完成预约,这样可以稍微减轻今年的压力,为了保证新人都能在当天完成登记,他们准备早开门,提前上班。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因为系统问题,提前没有开通预约登记,不过咨询电话可没少接,平均一天就有100多个来电,咨询相关事宜或预约,工作人员都接到手软。同样,这种火爆的景象也出现在李沧区婚姻登记处,近10天来已完成100多对新人的预约登记。不过各婚姻登记机关也都制定了应急预案,采用启动预约服务、新辟候登场所、增设登记窗口、开展错时登记、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工作人员等多项应急保障措施,平时9点开门,今天部分婚姻登记处都将提前到7点半左右开门迎“新”。

  据悉,近几年的“三连号”都是新人们结婚登记集中的好日子,2008年8月8日、2009年9月9日等,据预测,今天进行登记的新人有可能创下今年的新高。对于新人结婚登记热衷“好日子”,有婚姻家庭专家表示,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能否美满长久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好日子,没必要扎堆去办理结婚登记。(记者 吴帅)

  相关链接

  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咨询服务电话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仅办理涉外登记):延安三路228号4楼 83862830市南婚姻登记处 延安三路105号 68896199市北婚姻登记处 乐环路18号 88759599李沧婚姻登记处 四流中路41号 84634260崂山婚姻登记处辽阳东路35号 88896990黄岛婚姻登记处 紫金山路101号 86975312城阳婚姻登记处 山城路202号 87868075即墨婚姻登记处 鹤山路207号 87556167胶州婚姻登记处 北京路1号 82206502莱西婚姻登记处香港路民政局一楼 88400682平度婚姻登记处 南京路105号 8438923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