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学生欲邀请世界小朋友来青做客 做热心小主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2 05:07:14 字号:TT

2014,来青岛看世园会吧!

  昨天上午,青岛富源路小学校园里弥漫着喜庆的气氛——几天前学生给市委主要领导写了封求助信,介绍了学校全体师生准备向全世界小朋友发邀请函,邀请他们来青岛参加2014年世园会,希望有人帮助他们把邀请函翻译成各国语言——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回信,回信中市委主要领导对孩子邀请世界各国小朋友来青参加世园会表示赞赏,并称赞孩子们是有热情、有责任和有爱心的小主人。

  小学生求助市领导

  富源路小学校长刘晓燕告诉记者,学校学生想结合特色教育为世园会出一份力,有制作手抄报的、有制作课件的,也有学生制作了邀请函。看到学生们的邀请函,富源路小学的师生有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他们想以全校近千名师生的名义制作电子邀请函,向全世界的小朋友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来青岛参加世园会、来青岛做客。

  邀请函设计好了,但学生们发现了新问题,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可以写中文和英文的邀请函,但法语、德语、葡萄牙语的邀请函写不了,无奈之下,学生们给市领导写了一封信求助,“我们希望专业人士来帮我们翻译一下。”3年级2班的李佳蔚一本正经地说。

  回信称赞学生创意

  两个周前,学生们将信投进了邮箱,昨天他们收到了回信,看到回信上市委主要领导的签名,富源路小学校园里沸腾了。市领导在回信中说:“看了同学们的来信,我很感动。从来信的字里行间里,可以读出你们对世园会的关注、对家乡的热爱、对城市的责任。我为青岛拥有你们这样有热情、有责任、有爱心的小主人感到骄傲,也对你们为迎办世园会做出的积极探索表示由衷地感谢。”

  市领导说,对学生们提出的语言翻译方面的困难,已经安排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并希望通过学生的带动,让全市人民都积极参与到迎办世园会中来,更加珍爱自然、保护生态、美化环境,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刘晓燕表示,在收到回信之前,世园会的工作人员已经跟学校取得了联系,将尽快帮学生把邀请函翻译成多国语言,学校将把邀请函发送到各国驻华使领馆的教育参赞处。(记者 臧旭平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