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供热管道漏气有刺鼻煤气味 楼内居民穿秋衣外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8 13:28:47 字号:TT

    “我们楼内的‘燃气’管道漏气了,味道非常冲,真是吓死人了。”昨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接到市民来电,记者迅速赶往台西三路18号,在现场记者看到楼底的一条管道正“哧哧”地往外冒着白气,现场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记者观察到在围观的市民中有许多人只穿着单薄的秋衣,寒风中被冻得直打哆嗦,上前询问后得知,这些居民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楼内的居民。

    消防人员在对楼内管道进行检查后发现,漏气的管道并非燃气管道,而是楼内的一条供暖管道。在对管道进行了喷水降温等一系列处理后,消防人员离开现场。“这供暖管道怎么冒得气跟煤气似的,真是把我们吓坏了。”这个突发情况让居民们感到疑惑。

    随后记者与青岛市供热办取得联系,供暖管道喷出的气体存在异味,有可能是因为添加了大蒜素等添加剂,添加这一类的东西主要是为了方便监测管道爆管、渗漏等情况的出现。放入大蒜素,如果管道哪里漏了,一闻便能找到,便于检修。经供热部门调查该区域属于铁路红宇热力供热范围,经技术人员和维修人员现场查看,为楼前单元阀门损坏,现已经做紧急处理(将阀门开度关小),不影响居民正常用热,待购置新阀门后再进行更换阀门处理。(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