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居民家煤气爆燃 女房主被大火逼到窗外坠亡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8 07:25:28 字号:TT

青岛居民家煤气爆燃 女房主被大火逼到窗外坠亡

    昨天上午10时40分许,青岛长山路一居民楼的5楼发生煤气爆燃事故,巨大的气浪将居民家阳台和卧室的窗户都炸“飞”,该楼层多家的大门和窗户也遭了殃。记者了解到,爆燃后,女房主被大火逼到了窗外,结果不幸坠楼身亡。

    居民楼内煤气爆燃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长山路,发生事故的楼前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不少人站在警戒线外。“太吓人了,这爆炸声太大了。”住在这栋楼上的孙先生回忆说,事

发时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整个楼都在晃,就像地震了一样,他们赶紧跑下楼,才得知是邻居家发生了爆炸。

    “真是惊死人了,幸亏老人今天不在家,要不然非吓得心脏病发不可。”住在2楼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他听到“轰隆”一声响,然后看到碎玻璃往下落,来不及换鞋子就跑下楼。跑到楼外后,看到火和浓烟从5楼窗口中往外冒。

    女子被火逼上窗台

    记者注意到,楼上足有3个窗户玻璃被炸碎,楼下地面有许多碎玻璃碴子,还有坠落下来的窗框、从屋内飞出的水壶等物品,有的玻璃碴子甚至飞到了对面的院子里。

    “爆炸发生后我就出来了。”住在1楼的李先生说,他抬头看到,发生爆炸的居民家中还有人,女房主在窗口附近用床单灭火,但无奈火势太大,她一步步被逼上了窗台。眼看这名女房主退无可退要跳楼,楼下的居民都急了。“你可千万别跳,太高了。”李先生见状急忙大喊,但是女房主最终还是爬出了窗外,双手扒在窗台上。“她身子悬空,仅靠双手的力量勉强支撑着,但是撑了10多秒就撑不住了。”李先生说,他眼睁睁地看着这名女子从5楼坠下。

    怀疑是煤气罐泄漏

    “我们这刚刚通了天燃气。”楼内的居民告诉记者,但还有一些居民家中仍在用没用完的煤气罐,发生爆炸的这户就是其中之一。“这些煤气罐都用了很多年,很有可能是煤气泄漏造成的事故。”楼内的居民说,他们看到消防员从5楼上带下来一个煤气罐。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记者 徐栋)

    新闻内存 静电也可能引发煤气爆燃

    “煤气,也就是液化石油气,有一个爆炸极限,这个极限再加上一点小火花,就会引发爆炸。”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液化石油气在空气中的浓度低于1.5%时,可燃气体不足;在空气中的浓度高于9.5%时,氧气不足。也就是说,当煤气在空气中的浓度达到1.5%到9.5%这个范围时,液化气遇到火源就会着火爆炸。消防部门提醒:使用完煤气,一定要谨记关紧阀门。一旦家里发生煤气泄漏时,应立即把煤气阀门关掉,打开门窗通风。千万不要去开关煤气灶,也不要动电灯开关及任何家电。此外,还要定期检查管道老化程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