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救助青岛流浪人一起过暖冬:8旬老太寒风中乞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7 07:15:03 字号:TT

救助青岛流浪人 一起过暖冬:8旬老太寒风中乞讨

    昨晚8时10分 地点:海泊河公园 干活受伤被工头抛弃

    在海泊河公园内的一处公共健身场所,几名市民正围在一起踢毽子、打羽毛球,尽管天气寒冷,但公园内此时依旧是热热闹闹。4名蓬头垢面的流浪者此刻正蜷缩在公园内一处平台的四个角落里,靠着平台和地面之间的些许落差抵御寒风。盖着已经露出棉花、表面被油污沾染的“油亮亮”的薄棉被,几名流浪者尽全力让自己睡着,那样就可以暂时忘记寒冷,但即使从头盖到脚,还是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冻得怎么也睡不着。

    记者上前询问,一名流浪者大徐显得很友好,为了不失礼,原本蜷缩在被窝里的他迅速爬起,笔直地坐着和记者交谈。大徐的口音显示他的家乡就是青岛周边的某个地方,对于这一点他也不否认,只是不管记者如何询问,大徐都不愿意说出自己家在何方。“哪里还有什么家啊,早没了。”在记者连续的询问下大徐只说了这么一句,便再不愿谈与自己家乡有关的事。

    为何会沦落到露宿街头,谈起这一点,大徐便又打开了话匣子,“都怪那个混蛋工头,我受了点伤,他就把我甩到一边,推得干干净净,现在连人都找不到了。”大徐指着自己已经扭曲变形的双脚说,自己原本在青岛市区打零工,两个月前一个姓刘的工头找到他让他去工地干活。在一次绑脚手架时,大徐不慎从3楼跌落,造成双脚严重骨折,再也干不了重活,“现在干活时间一长,脚就跟刀割一样疼。”之后找了几份工作,对方都以大徐“偷懒”为由将其开除。

    “等我脚伤好了,一切就都会好的,这段时间也多亏了一些周围的好心人,有些人还经常来给我送吃的,没这些东西我可能早就饿死了。”大徐声音颤抖着说。尽管对自己的将来仍很有信心,但面对缺医少药的实际情况,大徐那已经扭曲变形的双脚能否恢复劳动能力让人担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