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救助青岛流浪人一起过暖冬:8旬老太寒风中乞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7 07:15:03 字号:TT

救助青岛流浪人 一起过暖冬:8旬老太寒风中乞讨

    昨晚8时30分 地点:威海路步行街 热心店员感动“犀利哥”

    随后,记者又来到威海路步行街,街上行人熙熙攘攘,但有一个人却显得有些独特。他的头发和胡子都有些长,看起来是有一段时间没有修剪了,脸上也有一些脏东西,嘴里还叼着半支烟。上身穿了两件棉袄,但已经很脏了,手里拿着刚从垃圾桶里捡到的纸盒子和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面是一些行人扔了的垃圾,脚上穿了一双白色的休闲鞋。他沿着步行街中央的垃圾桶,一个一个地翻,但并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之前捡到的纸盒子和塑料袋也扔到了垃圾桶里。有时候他还停下来,站在路中央,用手盖着耳朵,眼睛看着前方发呆。

    随后,记者试图靠近他,刚一开口说了一句话,他就警惕地远远地躲开了记者,此后只要记者稍一靠近,他都会躲着记者走,根本就不理会记者对他说了什么。“他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也曾问过他的情况,但他基本上是不怎么回答,有时候回答了,也不知道他说的什么。”在步行街上摆地摊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几乎每天晚上都可以看见他,来回往返于步行街的两端,从垃圾桶里面捡一些东西,但是谁都不知道他晚上在哪里过夜,更不知道他是哪里人。

    “这是我们店里客人吃剩的菜,还没怎么动呢,你拿去吃吧。”一家饭店的服务员小张拿着一塑料袋的饭菜递给这名男青年。拿着这袋饭菜,男青年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不再刻意地抵触周围的人,“谢谢大姐啊,你真是好人。”男青年一个劲地向小张道谢。“剩下的饭菜扔了也就扔了,看到好的我就给他们留下,谁愿意这个样啊。”小张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