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就业大学生月均工资2690元 涨幅较大(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6 15:26:59 字号:TT

4万应届生挤爆青岛招聘会 平均月薪2690

青岛就业大学生月均工资2690元 涨幅较大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前期市人社局组织十二区市相关部门对企业人才需求情况、重点产业领域薪酬水平、人才市场供需形势展开调研,同时驻青高校对主要专业毕业生培养情况及就业分布进行了统计,根据结果编制了《青岛市2012-2013年大学生人才供需目录》。

  就业 研究生留青就业多了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十月底,全市共接收2012年毕业生67079人。其中,博士454人,硕士4778人,本科39312人,专科2253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在青岛就业人数增长了24.39% 。通过毕业院校所在地统计分析来看,驻青高校毕业生人数为 54555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81.33%。通过生源所在地统计,青岛生源毕业生39961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59.57%,外地生源 27118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40.43%。相关工作人员称,以上分析数据可以看出,我市一系列引才政策的出台对吸纳人才起到了推动作用,今年实施的“留青行动”已初见成效。另外,青岛生源毕业生总人数为39961人。

  薪酬 毕业生平均工资涨了

  据人社局统计的薪酬情况显示,今年就业的研究生月收入为2000元至5500元不等,平均收入为3704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55%,其中汽车机车业收入最高;本科月收入从1500元至5000元不等,平均月收入为2490元,比去年平均增长210元,增幅为9.21%,其中房地产业收入最高;专科学历毕业生收入为1250元至3200元,平均月收入为 1876元,比去年增长80元,增幅4.45%。而青岛整体大学生薪酬水平处于中等,平均月收入为2690元。

  对此,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庆柱称,大学生工资增长除了受大环境影响外,也是企业吸引大学生的一种手段,现在企业对大学生越来越重视。

  人数 工学类需求量最多

  2012年全市各类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总人数为72783人,同比增加了3591人,增幅为5.2%。其中,工学类需求毕业生人数最多,占到总需求人数的32.32%,其次是经济学类,占总需求的15.28% 。

  据了解,按照需求人数,排名前十位的热门专业依次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市场营销、工程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机电一体化、财会金融、建筑土木工程、行政管理、医疗护理、化学化工,占到需求总人数的66.42%。(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