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流浪猫取暖躲进发动机盖 车主无奈推车去汽修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5 13:50:35 字号:TT

流浪猫取暖躲进发动机盖

  昨晚8时许,市民张先生从位于济阳路的母亲家中开车将儿子接回家,发动车时突然听见车前部有异响。他打开发动机盖一看,一只身长约40厘米的小猫被卡在了发动机上,正在“喵喵”直叫唤。张先生害怕伤着猫不敢开车,叫来朋友一起,将车推出20多米,送到了一家汽修厂,最终在即墨路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一个多小时后将被困猫咪救出。

  据张先生介绍,昨晚8时许,他到济阳路接儿子,把车停在了楼下。 10余分钟后,他准备开车回家,但接连发动三次车都听见有异常的响动。随后他将发动机盖打开查看。

  “我一开始还在纳闷这是怎么回事,突然我儿子说里面有只猫。 ”张先生定睛一看,有一只白色的小猫躺在发动机和右前轮之间的传送带中直叫唤,再仔细一看,小猫的一条腿已经被卡在了皮带里。

  张先生突然想起济阳路6号有个汽修厂,由于担心发动机发动后皮带把小猫卡得更紧,张先生没有开车,而是叫来住在附近的一位朋友,两人一起将车推出20多米,送到了汽修厂,并找来了修理工。

  汽修工刚将手伸进发动机盖下,小猫就在他手上狠狠咬了一口。无奈之下,张先生拨打110请求民警到场帮忙。

  昨晚8时3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汽修厂,即墨路派出所的朱警官拿着强光手电筒照在发动机上,另一名民警正在抢救还在“喵喵”直叫的小猫。张先生拿着手电钻进沟中从下往上照明,朱警官拿着撬棍将发动机和周边的零件撑开一小段距离,另一名民警捂住猫咪的嘴将其上半身拔出。民警介绍道,由于无法拆卸汽车零件,只能靠撑开缝隙营救。

  为何小猫会钻进车里?张先生推测,冬天气温低,这只流浪的小猫可能是为了避寒从车底钻进了发动机盖下,结果把自己弱小的身躯卡在了里面。当晚9时许,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营救,小猫被救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