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救助青岛流浪人一起过暖冬:8旬老太寒风中乞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7 07:15:03 字号:TT

救助青岛流浪人 一起过暖冬:8旬老太寒风中乞讨

    昨晚7时50分 地点:威海路 82岁老太沿街乞讨

    昨天晚上7时左右,记者来到威海路上,路边不少摊主已经摆好了摊,很多市民在此逛夜市。记者走到威海路和四平路交叉口附近时,一名老人正沿街向路边的行人乞讨,她头上戴了一顶棉帽子,两鬓露出的头发也已经斑白,眼睛里还有被风吹出来的眼泪。身上穿了一件黑色的棉袄,左手拎着一个黑色的袋子,但可以看出里面的东西并不是很重,而右手则端着一个铁盆,里面放了路人给她的四五块钱。当晚的风有些大,寒风中的她显得有些站不稳。

    当记者要询问她的情况时,她显得有些胆怯,并且耳朵也有些聋了,记者要说好几遍问题,她才能听清楚。经过详细询问,记者了解到,她姓王,今年已经82岁了,来自临沂。她的老伴一个月前得了重病去世了,她的儿子嗜酒,因为这个,儿媳也和她儿子离婚了。但她的儿子不仅不悔过,还变本加厉起来,对家里面的事基本上不管不问,让老人感觉有些无依无靠。

    老伴去世后,她跟着在青岛打工的老乡来到青岛,她的老乡身体还比较好,经常到台东一带捡一些纸盒子、塑料瓶子等垃圾,卖些钱用。王老太本来也想干这个活,可是年龄实在是太大了,身体又不好,根本就干不了,只能是向别人讨要一些钱,买点吃的。“现在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能有个馒头吃,我就很知足了。”王老太告诉记者,现在她和老乡住在一块,但具体在哪个地方,她却说不出来,只是每天晚上她的老乡捡垃圾回去时,把她叫上。当记者提出她为什么不去救助站时,她说,自己这样跟老乡生活在一起挺好的,不想去麻烦别人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