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流浪人:曾有房有车有妻 讲义气不伸手乞讨是行规

来源:大众网-- 2012-11-20 13:35:37 字号:TT

青岛流浪人:曾有房有车有妻 讲义气不伸手乞讨是行规

    11月16日清晨,在贵州省有5个流浪儿避寒躲进垃圾箱,没想到却全都离开了这个世界。流浪儿的生活是悲惨的,而流浪人也是一样的悲惨,但是他们却与流浪儿不同,他们有能力谋生,也有能力度过寒冷的冬天。每到夜晚降临,在城市某处避风的场所,他们就会默默地出现,而不到天亮的时候,他们又会悄悄地消失。寒冷的夜,他们为何露宿街头?漫长的夜,他们又是怎样度过?生活的路,他们是如何走过?每位流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秘密……

    他们心中的秘密

    老黄:不想让孩子知道我在流浪

    “和以前的老婆离婚后,我就出来了。我还有孩子,现在在上初中呢。有时候,我就用公共电话跟孩子说说话,不想让孩子知道我在外面流浪。”老黄告诉记者说,“挣得多的时候,我就凑点钱给孩子寄回去。”

    高哥:俺曾经也是“富二代”

    高哥上过警校,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让高哥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说白了,就是狠狠地打了一架,最后就让我退学了。”高哥说道,自从从警校退学,高哥就开始走入了社会,做过包工头,也做过生意,“我最辉煌的时候,有房有车,那是要什么有什么,绝对的‘富二代’啊。”高哥说道。

    胡子:我是被冤枉的

    按照他的说法,自己成为流浪人,是因为之前“蒙冤”,“我家里是农村的。”胡子说道,“后来我在青岛找了一份工作,但是有天上班的时候,我捡了900多块钱,没想到他们冤枉我,说是我偷的钱,从那件事以后,我就再没好好找过工作。”

    大眼:一直迈不过那道坎

    “因为我身体不太好,经常生病,在我高考那一年,我病得非常厉害,没能参加高考,我现在这个样子,应该跟我那次生病有很大关系。”大眼安静地跟记者说道,“我干过酒店服务员,连后厨都做过,可是在去年的时候,因为家里的事,我一直迈不过去那道坎,所以就一直没再工作。”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