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017年将监测空气维他命 负离子含量将揭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7 07:07:42 字号:TT

青岛2017年将监测空气维他命 负离子含量将揭晓

    被称作 “空气维他命”的负离子,正在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健康养生到旅游资源开发,负离子都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获悉,到2017年我市将开始监测空气中负离子含量。

    负离子又称“空气维他命”

    气象专家介绍,大气受紫外线、宇宙射线、土壤和空气放射线等因素的影响,发生电离产生自由电子,当自由电子与其它中性气体分子结合后,就形成带负电荷的空气负离子。森林的树木,叶枝尖端放电及绿色植物光合作用形成的光电效应,也可使空气电离而产生的负离子。负离子被誉为“空气维他命”,空气中负离子的多少,是空气清新与否的标志,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清新空气的负离子标准浓度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不低于1000至1500个。据介绍,空气中负离子含量将通过监测站来实现实时监测。

    海滨城市负离子多

    通常公园、郊区田野、海滨、湖泊、瀑布附近和森林中的负离子含量较多。“青岛市海滨城市,城市绿化又比较好,因此青岛的负离子是比较多的。”青岛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每立方厘米空气中所含负离子的个数计算,在农村有1000个左右,海滨有4000个。由于这些地方空气中负离子的含量较高,所以使人感到精力充沛。当人们进入上述场地的时候,头脑清新,呼吸舒畅和爽快。

    负离子不仅能促成人体合成和储存维生素,还能强化和激活人体的生理活动。据考证,负离子对人体7个系统,近30多种疾病具有抑制、缓解和辅助治疗作用,尤其对人体的保健作用更为明显。(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张诒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