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下调24% 餐企月省7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7 06:43:52 字号:TT

    关于银行卡商户刷卡费率调整的消息昨日终于“尘埃落定”,根据新浪财经独家获得的一份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给各银行和金融机构的银发[2012]263号通知显示,国务院已同意了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调整方案,并将于2013年2月25日起全面执行。据悉,此次刷卡费率总体下调幅度在23%至24%,其中餐饮类刷卡费降幅高达37.5%,成为本次调整最大受益者。这份名为《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切实做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调整实施工作的通知》称,调整仅涉及境内银行卡的消费交易,2003年施行的商户刷卡手续费规定自2013年2月25日起同时废止。

    发布 银行卡刷卡费率要下调

    有关媒体消息表示,有的商业银行目前已收到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初步时间表,目前计划在2013年2月25日统一切换系统,按照新的计价方式来分类。商户POS机刷卡手续费率将下降25%至40%。

    昨日晚上,记者获悉此消息后,也第一时间咨询了岛城多家银行有关负责人,他们表示暂未看到这份文件,不过他们称已听说该消息,因为此前下调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早已确定,最近讨论比较多的只是何时下调的问题。“我们银行已经在做费率下调的准备工作,明年2月25日下调刷卡费率已经确定。”昨日晚上9时许,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受访时如是说,他透露目前各家银行都已行动起来做好费率下调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类行业差别化定价

    记者了解到,央行通知附件显示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维持了现行刷卡手续费行业差别化定价,行业分类主要分成餐饮娱乐类、一般类、民生类以及公益类四大类,总体下调幅度在23%至24%,其中餐饮娱乐类下调幅度高达37.5%,利好消费者。不过在新方案中,并非所有的行业刷卡费都将下降,而是“有升有降”,但总体降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