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农妇将6900元钱藏在柴火堆 做早餐当柴烧(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6 15:34:08 字号:TT

农妇将6900元钱藏在柴火堆 做早餐当柴烧(

农妇将6900元钱藏在柴火堆 做早餐当柴烧

  患有严重肾病的胶州农妇孙淑萍日前拿到了胶州市慈善总会发的5000元救助款和1900元医药报销费。由于担心钱被偷,她将6900元钱藏在家中的柴火堆里。没想到第二天早起生火时,她一时忘了这事,竟然将救命钱和柴火一起放在炉子里。等她想起来时,这些钱已经被烧得残缺不全。洋河派出所副所长何永飞接到她的求助后,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青岛支行,通过相关证据和证明,成功兑换出6700元钱。

  意外6900元治病钱进了灶内

  家住胶州市洋河镇的孙淑萍今年54岁,三年前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肾病综合征。由于患病,几年下来孙淑萍几乎花光家中所有的积蓄,并且让这个家背上了很多的债务。今年10月底,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胶州市慈善总会将5000元救助款送到了孙淑萍的手中,加上刚刚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1900元医药费,孙淑萍将6900元救命钱仔细地用一个塑料袋一层层地包好藏在了房间的大衣橱里。

  11月6日晚,独自在家睡觉的孙淑萍忽然担心把钱放在房间里会不安全,于是她半夜起床将钱放在院子里的草堆中。第二天一早起床做饭时,她将塑料袋裹着的6900元钱和柴火一起塞进了灶内。一分多钟后,她突然发现钱被烧,连忙将钱袋子弄了出来,但现金已烧得不成样子。看着烧得残缺不全的纸币时,她急得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无奈兑换不成进派出所求助

  孙淑萍连忙把在城里打工的儿子叫了回来,与儿子一起带着这些残缺不全的人民币来到青岛农商银行洋河营业所营业大厅。孙淑萍向工作人员说了事情经过,可工作人员在看了残币后告诉她,这个营业所不能办理更换纸币业务,让她到胶州市区的银行看看。孙淑萍又来到市区的一家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在查看了被烧毁的纸币后,告诉她兑换的可能性很小,让她去青岛的银行看看。抱着这些本该是自己救命的残币,孙淑萍欲哭无泪。当她沿着郑州东路走到阜安派出所门口时,她想起了前段时间民警到她家走访时说过的话,有需要帮助的话可以到派出所,于是来到了阜安派出所。正在值班的阜安派出所民警王春林听完孙淑萍的叙述,知道这6900元钱对于一个病人的重要性,他立即将情况向副所长何永飞作了汇报,派出所决定帮助这名妇女。

  成功一堆残币兑换出6700元

  民警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胶州支行后,得知要兑换这些钱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据和证明,并要到中国人民银行青岛支行去办理。在征得青岛支行的同意后,派出所专门派出民警对被烧毁的人民币进行拍照取证。11月21日,在获得相关的资料证明后,民警将所有材料准备齐全,带着孙淑萍来到了中国人民银行青岛支行。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支行立即抽调工作人员来到接待室,动手将烧毁的纸币一张张挑捡,按残币大小、号码分门别类。工作人员通过捡、分、拼、贴、统计一条龙作业,将这一摞被烧毁的纸币分类挑捡出来。经清点,被烧毁的残币中除2张不可兑换外,其余的可以全额兑换。最后,工作人员将67张可以兑换烧损纸币收回,并将兑换的6700元现金交到孙淑萍手上。

  新闻延伸

  民警继续展开帮扶

  在将孙淑萍送回家后,热心的民警并没有停止对孙淑萍的帮扶。11月22日,阜安派出所的副所长何永飞带着所里的民警买上米、面等生活用品来看望孙淑萍,鼓励她和病魔作斗争。(记者 张勃 通讯员 赵敬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