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传奇长跑达人:每年8场马拉松 年轻时追火车跑

来源:大众网-- 2012-11-21 13:53:05 字号:TT

    日前,关于广州马拉松一名21岁男青年猝死的新闻让人们对马拉松这个古老项目产生了莫名的畏惧。不过深入了解一下你就会发现,在马拉松这个挑战极限的赛场上,年龄其实不算是一个门槛。青岛就有一名57岁的马拉松达人,在全国50岁以上级别比赛中几乎能稳居前两名,每天的训练量不低于8公里,每年保持着参加8场比赛的惊人纪录……

    他就是李锡铭,在年轻的时候曾经跑步追火车的人 。

    达人曾经跑着追火车

    李锡铭年轻的时候曾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主攻400米和800米。在退休之前,他是济南铁路局青岛列车段的一名职工。李锡铭说,他是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练习马拉松的,“那时候举行了青岛市第一届马拉松比赛,我跑了第三名,终点冲刺的时候,我妻子抱着三岁的儿子来给我献花。”

    其实在此之前,热爱长跑的他就已经是铁路部门响当当的运动健将,“我有8年的时间是做运转车长的,主要是在车站上负责列车会让期间的调度等,那时候就抓住每一点时间训练,只要没有火车就在站台上来回跑。由于有长跑基础,每逢有小偷来偷货车上的货物都会去追,追到后再让小偷把东西扛回来。”

    李锡铭最为惊人的一次举动是追火车。“1976年,由于历史原因各个单位都出现了一些无组织现象,车站上调度也出现混乱,有一次在胶州站作业,我趁火车停靠期间下去买包子吃,结果回来的时候发现火车未经我的指令已经启动了,没办法,我手里拿着10个大包就开始在火车前面跑,等火车撵上我的时候一下子跳了上去。”李锡铭说,虽然那时候火车时速仅四五十公里,但是至今这件事仍让他后怕,因为这是重大违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