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手机紧急呼叫纯属逗你玩 语音提示单曲循环无人接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1 06:57:16 字号:TT

 手机紧急呼叫纯属逗你玩 语音提示单曲循环无人接

    手机紧急呼叫功能成摆设、多数消费者不知道商品房要有质保期、储水式电热水器须定期更换镁棒以确保安全。在日前召开的2012年城市消费维权联席会议年会上,青岛消保委联合北京、天津、上海等20座城市消协(消委会、消保委)及中国消费者报社,共22家消费维权单位在联合发布了《城市快捷酒店公共用纺织品安全状况调查报告》后,昨天又对手机紧急呼叫功能、商品房保质期、储水式电热水器安全隐患“开炮”,呼吁相关负责单位对产品负责,提醒消费者注意。

    手机 紧急呼叫功能成摆设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规定,手机在不安装SIM卡或其他特殊状态下必须能够拨打紧急呼叫电话,我国《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2002年通信相关行业标准》中也明确规定,只有经检测能实现紧急呼叫功能的手机,才能获得入网许可。但事实上,目前很多手机的紧急呼叫功能形同虚设。”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我国手机入网检测标准中提及要对手机进行紧急呼叫功能测试,却没有明确规定要具备的国际或国内紧急呼叫号码,所以一些国外品牌手机生产商往往延续了设置911或112等号码的习惯,而没有为中国用户设置110或120等紧急呼叫号码。

    另外,部分国产手机即使设置了相应的紧急呼叫号码,打通后往往仅播放语音提示,也无法真正接通紧急号码。联席会议资料称,消费者在手机无卡时拨打紧急号码,需要统一的呼叫中心平台来响应,如果没有呼叫中心,就不可能被识别,也就无法接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