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男子马拉松非洲军团包揽前三 乌干达选手获冠军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13 00:44:02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乌干达选手斯蒂芬-基普洛奇以2小时08分0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肯尼亚选手基鲁伊以26秒之差屈居亚军,肯尼亚名将基普洛蒂奇以2小时09分37秒获得第三名。

    随着埃塞尔比亚传奇人物格布雷希拉西耶的退役,肯尼亚选手近几年在男子马拉松项目上可谓一枝独秀。伦敦奥运会,肯尼亚队派出了基普洛蒂奇、基鲁

伊和穆泰伊的超强阵容,其中基普洛蒂奇曾经跑出过2小时3分42秒的佳绩,仅比世界纪录慢了4秒钟。肯尼亚人的主要对手是埃塞尔比亚名将阿布谢罗,他是今年迪拜马拉松赛冠军。中国队派出了董国建、李子成参赛,不过在实力强大的非常军团面前,中国选手难有作为。

    伦敦奥运会马拉松赛从林荫大道出发,沿途会经过大本钟等伦敦标志性建筑物。今天比赛时伦敦的天气不错,气温在22摄氏度左右,非常适宜进行马拉松比赛。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1点,105位选手集体出发。

    比赛开始之后,大部队的整体速度偏慢,通过5公里计时点时领先选手的成绩为15分24秒,而在这一方阵的人数多达30余人,中国选手董国建、李子成也身在其中。随后巴西选手阿尔梅达突然加速,他以30分38秒的成绩率先跑完前10公里,第一集团以8秒之差紧随其后。

    半程完成时,夺冠热门基普洛蒂奇冲了上来,他以1小时03分15秒排名第一,基鲁伊、阿布谢罗以16秒之差位居次席。此时,中国两位选手董国建、李子成逐渐掉队,其中董国建排在第38位,李子成暂列第43位。

    30-35公里被称为"鬼门关",这段距离是选手们体能的一个极限。通过不断的变速,领先集团锐减到3人,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基普洛蒂奇、基鲁伊和乌干达选手斯蒂芬-基普洛奇,其中肯尼亚两位选手以1小时46分03秒并列第一。埃塞尔比亚名将阿布谢罗和肯尼亚的穆泰伊则因体力不支,被甩开了3分钟之多。

    通过40公里计时点的时候,形势再次发生了变化,斯蒂芬-基普洛奇以2小时01分12秒的成绩冲到首位,比第二名基鲁伊快了19秒,基普洛蒂奇则落到了第三位。冲刺阶段,斯蒂芬-基普洛奇的体能没有出现丝毫下降的迹象,全力向终点冲去,最终他以2小时08分01秒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冠军。肯尼亚选手分列二、三名,其中基鲁伊获得亚军,基普洛蒂奇获得季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