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媒称北京马拉松赛拒日本人参赛 赞助商排除日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2-11-10 17:17:38 字号:TT

  【环球网报道 记者陈薇】据日媒消息,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组织委员会10日做出决定,不接受日本选手报名参加比赛。与此同时,日本企业的赞助商资格也被取消。日本共同社解读称,此举是中国对日本“国有化”钓鱼岛采取的反制措施。

  日本新闻网11月10日报道称,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组织委员会10日做出决定,不接受日本选手报名参加比赛。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各国选手的报名从8日开始

。但是,在报名的网站上,国籍选择一栏中,“日本已被删除”。同时,全日空等日企的赞助资格也被取消。

  报道称,组委会给出的拒绝理由是,“从日本选手安全考虑”。

  日本共同社评论称,北京国际马拉松是经国际田径联合会认定的大型国际赛事,这种将特定国籍的选手排除在外的情况非常罕见。共同社认为,此举是中方对日本“国有化”钓鱼岛采取的反制措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