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龄事业成功女见初恋情人仍单身 爱意爆发被冷淡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1 07:57:41 字号:TT

    小安(化名)是个大龄女孩,事业虽然做得不错,但感情上却一直没能开花结果。前不久,在高中同学聚会上,她再次见到了初恋情人乔希(化名)。得知乔希依然单身后,小安很想与他再续前缘,可摆在眼前的现实却是,乔希始终不温不火、态度一点都不明朗。小安既怕因为矜持错失这次好机会,又怕太过主动让乔希看不起……

    再遇初恋忆起旧情

    今年7月是我们高中毕业15周年,几个同学张罗着搞了一个小聚会。聚会上,我又见到了曾经喜欢过的男生乔希。虽然,这些年我们一点联络都没有,但他给我的感觉一如往昔。尽管我们混在一大群同学中吃饭、唱歌、跳舞,可彼此还是能感觉到对方眼神里传递出来的不一样。

    青春年少时,懵懂的爱情总是被学校的纪律和高考的压力牵绊着。就在我们朦朦胧胧地稍稍有那么一点意思的时候,就被老师那双锐利的眼睛发现了。随后便是如临大敌地找谈话、请家长,这样的态势顿时让成绩都还不错的我们无比恐慌,于是赶紧收拢了心思面对学业。后来我们考上了不同的大学,从此天各一方。

    获知单身心生爱意

    这次见面时,我以为乔希一定也像大多数同学一样结了婚、有了孩子。毕竟无论是从外形、气质还是事业上来说,他的条件都很不错的。然而当我说出自己目前还处于单身状态时,对面的他居然接过话说:没事,你不孤单,还有我跟你做伴呢!那一刻,我的心有了微微的触动。

    眼前的乔希还是我喜欢的样子,而且我也自认为各个方面与他算得上相匹配。要是能够再续前缘的话,一定比我在婚恋网上接触的那些男人更靠谱一点。可是我猜不出他是怎么想的,毕竟我们中间隔着那么多年杳无音讯的陌生状态,我无法确定他对我的感觉是否像我对他一样。

    旧情难忘内心纠结

    回到家以后,我满脑子都是乔希的影子。但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以后,我心里又开始犹豫了。现在的我们,在相距1000多公里的两座城市,目前我的事业稳中有升,而且有房有车,身材、模样在同龄人中都属于上好的一类。要不是想找个如意郎君,我肯定早就为人妻为人母了。

    乔希现在同样事业有成,虽然暂时没买房子但已经买了车。如果我们在同一城市的话,绝对是很合适的择偶对象,可异地恋的成功几率到底有多大?我心里真是一点底都没有。同学会以后,我给他打过几次电话,每次我们都会聊好久,他跟我谈工作、谈生活,但就是不涉及感情话题。

    渴望爱情怕被看轻

    现在我的确是想和乔希试着发展关系。这么多年虽然也见识过不少男人,但真的没有让我心动的。我都34岁了,不想再错失这最后的机会。我甚至想,哪怕不能走进婚姻,我也要与他谈一场两情相悦的恋爱。这些年我太寂寞了,我需要被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宠一回、爱一回。

    可如今困扰我的是,乔希始终不温不火、让我捉摸不透,我不知道他是对我没有意思,还是在等我主动摊牌。我既怕错失了这次好机会,又怕主动示爱让他看不起。所以哪怕是给他发短信或者是QQ留言,我都措辞严谨、努力保持着美好的形象。但是这样的状态让我很郁闷,难道我就这样一直跟他耗着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