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情感护工1小时50元可包天 预约者多刚退休(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20 13:37:48 字号:TT

    一小时保底收费50元

    “我本来找了两个陪护的,他们一开始同意,但最后想想又不来了,说是刚开始做没多久,没什么经验,其实主要是不想让家里人和单位领导们看到,省得麻烦。”预约采访的时候,记者想让杨建华约两个员工一块聊聊,她摇摇头无奈地说,自己就做情感陪护,家里人都知道,也都支持她。但是目前这个行业的现状就是 ,无论是做的还是找的,都有很多顾虑,都不想让他人知道。

    都是什么人在做情感陪护呢?杨建华说,她这里做情感陪护的人员都是“多面手”,有年轻的、周末出来“加班”的白领,也有一些年龄四五十岁的陪护员。年龄大的相对来说更容易得到家里的支持。

    “来预约的客户中男士比较多,我们一般会找女士为他们服务。这些人刚闲下来,在家里与太太可能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他们出来找情感陪护开导,让陌生人陪着他们聊天、喝茶等,一般都瞒着家里的太太,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杨建华说,现在总有一些人愿意把自己的事情说给陌生人听,好像陌生人更安全些,又没有什么心理负担。

    提供了服务,肯定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想找情感陪护一般需要多少钱?杨建华说,她的客户中“包天”的不多,一般都是找小时工,按小时的统一收费标准是一小时50元保底,超过三小时的会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计算。而杨建华会从护工那里拿10%的管理费。

    “如果员工的服务让客户满意,有些客户给一些小费,这些费用就是看客户自己定啦。”杨建华说,情感陪护员收取客户的费用都是看情况定的,不过保底费用是一定会收的。

    “情感陪护”还需要规范

    采访结束以后,记者又联系了岛城其他10多家家政公司,他们都没有开设情感陪护的业务,甚至有的家政公司的负责人都没有听说过。情感陪护在岛城处于刚刚萌芽的状态,要想健康发展还需要更多的关注和规范。

    记者曾经采访过不少的群体,包括老人、中年、年轻人等各个层次,在与他们的对话中,确实存在很大的需求。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忍受着孤独、背负工作、家庭双重压力的中年男人,为了前程还在迷惘的年轻人,他们有不少的人都需要一个情感倾诉的对象,这个人可能是完全陌生的,他们更能毫不保留地倾诉。

    但是,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正因为刚刚起步,所以整个行业发展所欠缺的还有很多,如何让人们正确认识这个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资格认证,收费的标准等等都需要一一规范。这个情感陪护的渠道还需要多方来共同畅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