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某医院护工因纠纷停工 孩子手术家属上阵

来源:新民网 2011-11-08 14:55:49

  【新民网·独家报道】11月7日早上8点,网友“新闻迟一天”在微博上称,自己的儿子上午要做手术,无奈新华医院的护工都聚集在急诊大楼门前,不在岗位,只能由他们自行将孩子送往手术室。据了解,自今天上午7点起,近百名在新华医院工作的护工、清洁工等后勤人员因与其就职的上海吉晨卫生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之间存在劳资纠纷而停工。截至记者17时许发稿时,这部分后勤人员已经回到岗位。

  后勤职工:对社保、福利

、休假存不满

  记者赶到新华医院时,穿绿色制服的后勤人员几乎坐满了整个报告厅,公司负责人在台上进行沟通。据院方介绍,新华医院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将后勤服务外包给上海吉晨卫生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新华医院工作的职工大约有500多人,今日停工的主要是清洁、运送、配膳等方面的职工。

  上午10点,上海吉晨卫生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晨现身,并与“闹情绪”的后勤职工在报告厅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判。记者从他们谈判的过程中了解到,后勤职工的诉求主要集中在社保、福利、休假、工作时间等方面。其中矛盾较为突出的部分在于不少职工反映公司存在漏交社保的情况。职工杨阿姨对记者说她自2001年工作以来,公司前前后后缺缴了18个月的社保金。还有职工反映,他们享受不到年假、高温补贴等福利,每月只有1280元的最低工资,一请假就得扣钱。

  公司负责人:我们严格遵守劳动法

  对于职工的种种要求,上海吉晨卫生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晨坚称,他们的做法都是符合“劳动法”等相关法规的。

  吉晨人事法务负责人顾伟敏向记者解释,他们向员工支付的薪资全都根据合同执行。关于缴纳社保金的问题,牵涉到农保转镇保的过渡期问题等一系列政策变化,“解释起来很复杂,但我们都是按政策缴纳的。”而对于休假、福利等方面的矛盾,顾先生称,公司都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有章可循,没有侵害劳动者的相关权益。

  同时,顾先生也承认,由于各方面原因,或许存在漏缴金的情况,但绝对是个别情况。职工发现问题后可以登记,经过核实公司将立刻补缴。

  董事长黄晨说,之前在劳资政策上与员工存在沟通解释上的不足,因此今天出面一一回答职工提出的诉求。截至记者下午3时离开医院,谈判沟通仍在继续。

  院方:启动紧急预案保证医疗秩序

  据新华医院院方称,在事件发生后,他们启动了紧急预案,调派医护人员加强对病人的服务,甚至把休假中的医护人员也叫回医院。因此,医疗秩序未受到明显影响。除此之外,院方还及时为劳资纠纷双方提供了谈判的场所。

  记者还了解到,配膳方面的员工中午依然回到岗位,后勤职工卜阿姨说:“反映问题的同时本职工作我们还是做好,总不能让病人没饭吃。”

  截至17时许记者发稿时,双方的劳资纠纷仍在谈判中,但护工、清洁工们已经返回工作岗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东海发生7.0级地震 福建浙江多地有震感(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