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情感护工1小时50元可包天 预约者多刚退休(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20 13:37:48 字号:TT

    趣事

    “陪护”还促成一对姻缘

    杨建华说,招聘员工时,她更倾向于具有良好心态、圆满家庭、丰富人生阅历的人。他们作为过来人,能拿自身经历说事,让对方明白,他的经历与那些曾经经历过的苦难相比是多么幸运。“我们的开导不是空洞的理论,也不是乱说,而是作为普通人,对等来交心谈话,更能触动心灵。”

    “一般会根据客户的要求来定陪护人员,比如对离异的单身客户,我就派我们这边单身的陪护员过去。”杨建华说,虽然情况不多,但还真让她促成了一段姻缘,“当初他们两个男方是离异的,女方是先生生病去世的,因为陪护时聊得比较投缘,都准备结婚了。过几天他们就准备婚礼了,还让我过去参加婚礼,没想到无意之间当了一把‘红娘’呢。”

    对于单纯想找人聊天的老人,杨建华说,她一般会让那些周末来“加班”的白领过去照顾,她们年轻又有热情,能耐心倾听老人们的故事,又能用她们的热情感染那些老人家,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说到情感牵扯到一个“情”字,就会有些敏感。就像做的、找的都不愿让人知道一样,是不是迫于社会偏见的压力?对此,杨建华说,他们情感陪护的工作内容主要是约到茶馆喝茶聊天,有的约着去吃饭,就是坐在一起聊聊天。“除了喝茶、吃饭聊天,我们就是陪着爬爬山、跳跳舞、散散步、唱唱歌、打打乒乓球之类的休闲活动。”

    有句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而人多了,保不准就有人怀着不良动机。“如果目的不纯,就不要来找我。”杨建华说,客户打电话都是通过自己连线,她问清情况后再决定派哪个工作人员。“我要对两头的人负责,所以,即使有目的不纯正的人,在我这里就得不到好果子吃,我五十多岁了,以我的阅历,你开口说话,我就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杨建华对自己的“识人”本领很自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