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90后厨子冒充上尉骗财骗色 7省女子许芳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20 13:58:16 字号:TT

    曾在部队接待处当过厨师的90后小伙王某,利用捡来的军官姓名牌和买来的“行头”冒充上尉,通过网上聊天等方式,连续骗取七个省市多名女性的芳心,在确定恋爱关系后,又以种种理由向对方“借”钱,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共诈骗20多万元。近日,经平度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5万元。

    王某从小就喜欢部队生活,但因身体原因,几次应征入伍的他都没能通过体检。最后,父亲给他在某部队招待所找到了一份厨师的工作,但生性不安份的他干了没几年,就辞职不干了,整日游手好闲。2009年冬天,王某在大街上溜达时,无意中捡到一个名叫“刘小平”的军官姓名牌,囊中羞涩的他顿时想到了一条生财之道,他借钱买了一套军装,并配上上尉军衔。此后,王某便改名换姓叫“刘小平”,逢人便称自己是某特种部队上尉排长。

    为了不让别人怀疑自己的身份,王某在QQ空间里上传了大量身着军装的照片,企图以假乱真。准备好这一切后,他便整日泡在网吧,通过QQ寻找目标。去年年底,他认识了在济南工作的平度姑娘张某。见对方是军官,从小有着军人情结的张某遂放松了警惕,两人慢慢开始交往,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今年1月,张某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随后便与“刘小平”领取了结婚证。结果几天后,王某以各种借口先后共从张某及其姐姐手中骗走4万元。从此,“刘小平”人间蒸发,手机关机,QQ拉黑。

    无奈之下,张某来到“刘小平”自称的服役部队查询,得知“刘小平”的军官证和个人信息都是假的。张某遂向公安机关报案。今年5月,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将王某抓捕归案。到案后的王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据王某供述,从2009年起他共诈骗包括泰安、济宁、江苏等多地十余名女子,诈骗钱财20余万元。

    近日,经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张梦芸 张正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