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首批热带水果成熟 芒果香蕉尽可尝鲜

来源:大众网-- 2012-11-20 13:49:05 字号:TT

崂山首批热带水果成熟 全年都能采摘水果

崂山上种的香蕉

    香蕉、芒果、木瓜、火龙果……三年前,这些热带水果悄悄落户青岛崂山,忍受了三年北方的苦寒,如今终于结果啦!11月19日上午,城市信报记者来到北宅大崂社区。目前火龙果和香蕉陆续开始成熟了,一年中市民无论何时来崂山,都有果子采了。

    “没想到,在崂山还能摘到香蕉,而且还是这么大的规模!”11月19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北宅樱桃专业合作社。两位从四方区来爬山的市民惊奇地说道。北宅樱桃,早已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金字招牌,咋又开始“不务正业”了呢?

    记者随后找到了樱桃专业合作社的王和生总经理,得到了答案。“种樱桃种了这么多年,赚钱是没错,可持续的时间不到1个月。而且樱桃很难保存,只有采摘节赚钱。如果往外卖,运送不及时就都烂了……”

    三年前,村民们大胆设想,既然市民认可采摘,能赚到钱,能否把南方的热带水果引过来?在大棚里种,采摘节可以从1月持续到12月,全年都能赚钱。记者得知,这一片10亩的大棚,先后投入超过了600万元。目前火龙果和香蕉陆续开始成熟了,总共能结1万多斤。据村民们介绍,市民们尤其对“崂山版”的香蕉感兴趣,还没熟就已被订出好几百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