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奖学金成企业招聘硬性条件 量体师月薪8千难招人

来源:环球网-- 2012-11-20 13:39:11 字号:TT

奖学金成企业招聘硬性条件 量体师月薪8千难招人

青岛一场应届生招聘会

  某服装品牌月薪8000元招聘“高端量体师”一职,然而30余求职者中仅两人勉强合格,这是记者在青岛一场应届生招聘会上看到的一幕。记者发现,对于专业素质要求较高的新兴职业,青岛应届求职者准备不足。

  热:知名企业放宽招聘门槛 求职者扎堆

  在16日举行的这场招聘会上,招商银行、阿里巴巴等著名企业成为应聘者们关注的焦点。记者发现,知名企业不约而同的“自降门槛”求才,其中招商银行的招聘启事中去除了以往“985、211院校优先考虑”等条件,同时招收财经、营销、管理类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专业范围较广。而阿里巴巴在招聘信息表中注明“专业不限”,这让很多专业与销售职位并不对口的2013届应届生也选择投递简历。

  由于应聘人数较多,中午12时15分,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黄先生告诉应聘者们上午的初选提前结束。“招行摊点现场共收到了两百余份简历,我们后续还要举办几场招聘会,网投简历数量预计会更多,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黄先生表示,招行虽然初选条件宽松,但在下一轮的面试环节中,将设专门题目考查应聘者的应变能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