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新汽车检测站霸气外露 特种车四驱车全能检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0 13:37:58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青岛四方环保分局获悉,位于开封支路附近的元顺机动车检测站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当天正式启用,使岛城环检安检合一的检测站增加至8处。新检测站增设了全省先进的平板线,可检测所有特种车辆和四驱车。

    休息室里视频直播检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四方区开封支路上的元顺四方机动车检测站,不少私家车正停放在待检区,排队等待检测,车主们则坐在检测站内设置的服务大厅注视着悬挂在服务大厅上方的屏幕。“不用到现场,车主可以通过大厅内的视频监控,直接看到整个车辆检测的全过程。”检测站负责人说,当天投入使用的检测站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为目前市区占地面积最大的一站式检测站,尾气检测车间由3条汽油工况法检测线和1条柴油自由加速法检测线组成,安检车间由1条滚筒检测线和1条平板式检测线组成,两个车间日检测能力在300台/次以上。

    特种车四驱车都能检测

    检车时,工作人员首先引导驾驶员将机动车的驱动轮停在检测设备上,将机动车后部排气管连接到检测站尾气收集系统,然后控制室内的工作人员启动检测设备,数据分析后部收集到的尾气排放是否合格。“根据车况的不同,车辆环检的时间从3-5分钟不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环检结束后,机动车驾驶员驾驶车辆到安检站进行安全检测,“全程在线检测时间,加上在服务大厅办理的时间,整体在15分钟左右,省去了环检和安检异地检测的麻烦。”环保四方分局副局长饶兵说,目前市内四区的大部分检测线因受场地、设备等限制,无法受理诸如公交车、校车等大、重型特种车辆及四驱车辆的检测的需要。“我们检测站设置的2条安检线均为10吨大型车检测线,其中采用平板技术的安全检测线,不但比一般检测线检测效率高,还能对以往无法上线检测的四驱车辆进行检测。”目前汽油车做一次环检的费用为60元,柴油车为45元。(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戴永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