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香港中路盗窃案3分钟调包银行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6 07:27:38 字号:TT

香港中路大型超市发生团伙盗窃案 3分钟调包银行卡

香港中路大型超市发生团伙盗窃案 3分钟调包银行卡

  早报讯昨日,记者从香港中路派出所了解到,11月11日香港中路附近一大型超市发生一起团伙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周某伙同老乡和朋友共4人,在ATM取款机旁挑选作案对象,望风、吸引受害人注意力、半插入掉包卡、上前插队,4个步骤环环相扣共盗窃1.9万元。周某被当场抓获,公安机关正在对其余3名嫌疑人进行抓捕。

  商场里抓住嫌疑人

  11月11

日下午3时许,朱女士来到香港中路附近一大型超市自动取款机准备取钱。朱女士刚从ATM取款机取出300元钱,身后一名男子便上前与她搭讪,紧接着另一名男子挤到她前面要取钱。看到取款机半吐出的银行卡,朱女士没多想拿着卡直接离开。

  朱女士走下楼后始终感到事有蹊跷,于是到一楼找一台POS机查看银行卡内余额。当接连输入密码却无法继续操作后,朱女士证实了自己的担心。随后,一边给朋友打电话寻求帮助,一边返回二楼。在乘坐电梯时,朱女士迎面看到了自己取款时站在自己身后的周某,朱女士一路跟随对方到了停车场,周某发现后突然撒腿快跑,朱女士赶紧大喊寻求帮助,最后在停车场保安和派出所民警帮助下将周某抓获。

香港中路大型超市发生团伙盗窃案 3分钟调包银行卡

香港中路大型超市发生团伙盗窃案 3分钟调包银行卡

  4步让受害人取走掉包卡

  据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团伙作案,4名男子分工合作,利用4个环环相扣的步骤实施掉包盗窃。民警告诉记者,4名嫌疑人看到朱女士独自来取钱后,将她确定为作案目标。然后4人假装排队取钱,从左、右、后面把朱女士围起来,阻挡其他顾客的视线,朱女士身后的两名男子佯装打电话望风。

  看到朱女士取出300元钱放进包后,左面的男子立马上前搭讪,此时右面的男子趁朱女士转身答话的机会,快速将准备好的另外一张银行卡半插进机器,又绕到朱女士前面手里拿着卡假装准备取钱。在被告知自己的银行卡已经被退出后,朱女士信以为真,赶紧给其他“取款人”让路。看到朱女士拿走掉包卡后,一名男子在后面跟着她观察情况,实施掉包的男子分几次取走了朱女士卡内的1.95万元存款。

  市民取款应提高警惕

  据了解,27岁的周某2010年在深圳因参与相同手法作案被捕,出狱后他和江西瑞金的老乡、朋友组成一个新的自动取款机盗窃团伙。11月10日该团伙4名男子来到青岛,岂料第一次作案便被朱女士及时发现。

  民警提醒,这个团伙作案时只需要两三分钟工夫,多人相互配合,因此市民在取款时一旦遇到此类情况,应提高警惕,首先看好自己的银行卡,以免上当。(记者 于顺 见习记者 孔德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