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9岁小伙已是2岁孩子爹 不正经工作入伙盗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2 06:53:45 字号:TT

    19岁的小青年王某已是两岁多孩子的父亲,本应努力工作养家糊口,却听信了“大哥”的忽悠,入伙盗窃钢材,结果年纪不大的他已是“二进宫”。昨天,记者从李沧公安分局湘潭路派出所了解到,盗窃钢材后逃窜1年多的王某被从老家菏泽抓回。

    货场钢材被盗

    去年6月25日晚,李沧区湘潭路某货场一批扁钢货物被盗,案值6000余元。接报后,湘潭路派出所民警现场勘查发现该货场白天晚上都有保安值班,

车辆出入登记严格,视频监控上也没有发现任何有关被盗扁钢的线索。后来,民警发现货场西侧靠近一条货运道路的墙上有一洞口,单人出入顺畅。民警在得知被盗扁钢为细长型钢材后,判定此处就是嫌疑人盗窃扁钢的出入口。

    同伙到案小贼逃窜

    一个月后,该货场保安人员刘某某进入警方视线。刘某某见到民警找他后,立刻明白东窗事发,交代了其伙同同乡刘某策划盗窃货场扁钢的事实。民警随后将另一主要嫌疑人刘某抓获。两人到案后,对密谋合伙实施盗窃扁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在6月中旬,身为货场保安的刘某某发现货场西侧墙上出现一个洞,一个人可以顺利通过,于是他找到了同乡好友刘某,两人当即决定由刘某联系人手和车辆,趁刘某某夜间值班便于望风实施盗窃。并交代出了另一同伙菏泽人王某,可当民警根据两人供述,前往王某暂住处抓捕时,已是人去房空,王某已不知去向。

    被忽悠入伙盗窃

    民警抓捕王某未果后,随即将王某列为网上逃犯。今年10月15日,民警获悉,王某父母外出打工,家中庄稼无人收割,王某很可能回家。民警随即前往王某家乡——菏泽进行抓捕。16日上午11时许,民警成功将王某抓获。

    据王某交代,2011年3月,王某带着老婆孩子来到李沧某钢铁厂打工,期间,刘某主动和他交了朋友,一来二去成了“莫逆”之交。当“大哥”刘某找到王某称一起偷钢材时,王某出于所谓的哥们 “义气”便答应下来。据悉,王某15岁时曾因寻衅滋事被判缓刑,此次被抓已经是“二进宫”。(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