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喝啤酒听音乐 青岛天价牛卖到每斤千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5 22:41:15 字号:TT

喝啤酒听音乐 青岛天价牛卖到每斤千元

平度市召开第二届牛业发展大会

喝啤酒听音乐 青岛天价牛卖到每斤千元

平度将打造高端肉牛养殖示范基地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昨天上午,平度市召开第二届牛业发展大会,记者从大会上获悉,平度市将在云山镇境内建设万头高端肉牛养殖示范基地。

    啤酒音乐养出“天价牛”

    2011年,平度牛肉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近年来,平度牛肉以“雪花纹浓密、口感细滑、肉香纯正”而闻名全国,不断引领牛肉高端市场,叫响

“金价”,高达到千元一斤。全市肉牛年屠宰加工能力达到8万头,高档牛肉年产量达到3万吨。

    在平度市一家肉牛养殖加工基地,记者了解到,由于采取科学的育种和饲养方法,目前被称为“雪花”牛肉的“西冷”肉的价格已达到每公斤近两千元。平度牛肉有何底气“漫天要价”?面对记者的疑问,工作人员解释,“所谓的高端牛肉就是指牛身上的几个特殊部位,最好的就是西冷肉,也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外脊,普通喂养的肉牛几乎生产不出外脊,而我们育肥的牛,80%以上都能产出20公斤左右。”“好牛肉首先离不开科学喂养”,养殖加工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牛不仅要喂特殊配方饲料,还要给他们喝啤酒(喂啤酒糟),听音乐,经常还要请人来“对牛弹琴”,这些牛在经过精心伺候养大后,才能产出“纹理浓密、口感细滑、肉香纯正”的“天价”雪花牛肉。

    据了解,平度牛肉就是定位高端平台,目前除了这些高达近千元一斤的雪花牛外,平度也正在研究黑牛养殖,鼓励农户或者是养殖公司。

    “雪龙黑牛的引进,将改变平度西门塔尔杂交牛‘一品独大’的格局,优化和丰富平度肉牛品种结构,促进核心群体的多样性。”平度市畜牧兽医局负责人表示。

    为切实推动高端肉牛产业纵深发展,今年,平度市出台了贷款贴息扶持政策,对肉牛存栏规模50头以上的给予贷款贴息扶持;同时市财政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引进良种黑母牛,对符合条件的每头给予2000元的引种补贴,重点扶持培育一批建设规划科学、饲养品种优良、生产设施先进的标准化养殖场(户),推动全市黑牛良种群体发展,力争用2—3年时间使全市黑牛发展到万头以上,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黑牛产业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