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三千套保障房12月公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6 07:21:27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继首批5451套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开销售后,第二批房源将于下月推出,其中经适房和限价房预计将接近3000套,还有廉租房约500多套,今年我市全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房总共不少于9000套。

  今年两万余套保障房开工

  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昨日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012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指标23085套。年初,我市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已将上

述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至各区、市,并与各区、市签订了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截至目前,我市已在31个项目中落实24388套保障性住房房源,圆满完成国家和省下达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特别是2012年6月举行的青岛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涉及10个项目、规划建设房源2万余套,开工规模为我市有史以来房源数量最多的一次。

  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在今年开工建设的2.4万套房源中,公共租赁住房有12940套,占总量的53%。今后青岛市将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逐步建立起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多元化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力争到“十二五”末,使我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或超过20%。我市的公共租赁住房是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各类人才、新就业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供应的保障性住房。自2012年开始,五年内计划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5万套。

  经适房分布在四方李沧

  在确保开工量的同时,我市还加大了配租配售力度。9月份,我市推出今年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共13个项目、5451套房源,目前已进入选房阶段。同时,年底前将推出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确保顺利完成上级下达我市的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9000套(户)任务目标。“第二批房源正在梳理中,接近3000套,具体房源数要看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到时我们会发布销售公告。从目前进度来看,四方区、李沧区分别将有2个经适房项目,另外限价房项目主要在城阳区。”市住房保障中心租售管理处处长黄兴东说。

  中青年占申请户六成多

  今年首批房源公开销售采用了综合计分排序制度,对此部分年轻家庭感觉在打分上比较吃亏,对此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解释说,《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是在综合考虑申请家庭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对住房、收入、年龄和家庭人口等因素进行综合打分确定排序。从整体来看,住房面积仍是打分排序的首要因素,年龄项虽然满分分值与住房面积一样,但高龄家庭较少,影响不大,而且高龄老人改善住房条件的能力相对年轻人来说更弱,显然年龄状况不是计分的唯一标准,影响分值的还有家庭的住房、人口、收入、申请时间等情况。今年我市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开销售时,入围的家庭共6065户,其中申请人夫妻双方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的家庭824户,占13.59%;31-40岁的家庭2072户,占34.16%;41-50岁的家庭1850户,占30.5%;51-60岁的家庭816户,占13.45%;60岁以上的家庭503户,占8.29%。从统计情况来看,31-50岁的家庭仍为我市住房保障政策的主要受益家庭,共占比64.66%,这一比例也与全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年龄结构比例基本相当。(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