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千套保障房12月公售 经适房分布四方李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6 07:21:2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今年全市保障性住房总投资为68亿元,其中市政府投资19.2亿元,企业自筹15.8亿元,银行贷款33亿元。今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房和限价商品房不少于9000套。今年开工建设的2.4万套房源中,公共租赁住房近1.3万套。

首批5451套进入选房阶段 第二批下月再推3000套

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我市计划配

租配售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房不少于9000套。其中,我市已于9月份推出今年首批经适房和限价商品房项目,共13个项目、5451套房源,目前,已进入选房阶段。

同时,第二批房源也将于下月推出,其中经适房和限价房预计将接近3000套,还有廉租房约500多套,今年我市全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房总共不少于9000套。

未来5年 开建公共租赁房不少于5万套

在今年开工建设的2.4万套房源中,公共租赁住房有12940套,占总量的53%。公租房是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各类人才、新就业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供应的保障性住房。自2012年开始,五年内计划开工建设公共租赁房不少于5万套。公共租赁房应依据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和住房困难群体的需求,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公共租赁住房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正常扶持、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新建、购买、改建和租赁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筹集。

经适房多分布四方李沧 中青年占申请户六成多

下月推出的经适房和限价房预计将接近3000套,四方区、李沧区分别将有2个经适房项目,限价房项目主要在城阳区。另外,今年首批房源公开销售采用了综合计分排序制度,对此部分年轻家庭感觉在打分上比较吃亏,对此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解释说,《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是在综合考虑申请家庭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对住房、收入、年龄和家庭人口等因素进行综合打分确定排序。

从整体来看,住房面积仍是打分排序的首要因素,年龄项虽然满分分值与住房面积一样,但高龄家庭较少,影响不大,而且高龄老人改善住房条件的能力相对年轻人来说更弱,显然年龄状况不是计分的唯一标准,影响分值的还有家庭的住房、人口、收入、申请时间等情况。

今年我市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开销售时,入围的家庭共6065户,其中申请人夫妻双方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的家庭824户,占13.59%;31-40岁的家庭2072户,占34.16%;41-50岁的家庭1850户,占30.5%;51-60岁的家庭816户,占13.45%;60岁以上的家庭503户,占8.29%。从统计情况来看,31-50岁的家庭仍为我市住房保障政策的主要受益家庭,共占比64.66%,这一比例也与全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年龄结构比例基本相当。(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