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开工
2012-11-05 08:48:38 青岛日报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5.2公里,均为地下线。建设范围起自泰山路站,止于李村公园站。全线共设车站22座,均为地下站,有换乘站8个

  地铁2号线车辆将采用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的B型车,6辆编组,列车定员1460人/列,最大设计输送能力可达到每小时4.38万人次。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许,在青岛汽车东站南侧,随着高达十几米的旋挖机开始打桩,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始土建施工。这是我市开建的第二条地铁线路,从此青岛地铁建设进入双线并进的新阶段,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以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中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广发等出席昨天的开工仪式。副市长、市地铁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王建祥主持仪式。

  张新起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青岛地铁2号线是我市开工建设的又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路,这是实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对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交通网络,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增强主城区的辐射带动能力,都将发挥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新起指出,作为中国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综合建设集团,相信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两大央企一定会充分发挥技术力量雄厚、施工经验丰富等优势,科学组织、强化管理、精益求精,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高水平完成2号线建设任务。

  张新起要求市地铁指挥部、各有关部门和沿线单位积极配合,加强协调,为工程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把2号线建成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5.2公里,均为地下线。建设范围起自泰山路站,止于李村公园站。全线共设车站22座,均为地下站,有换乘站8个。地铁2号线车辆将采用最高运行时速 80公里的 B型车,6辆编组,列车定员 1460人/列,最大设计输送能力可达到每小时4.38万人次。2号线一期工程总工期4.5年,预计2017年建成开通。

  2号线一期工程是连接青岛东部、西部及北部的一条骨干线路,同时将青岛老城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东部文化中心、北部生活中心等一系列大的客流集散地连接在一起,初步形成轨道交通网络骨架,方便市民出行,有效缓解城市地面交通压力,对促进城市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报记者 李晓寒)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