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南将打造国内最大海洋微藻DHA生产基地
2012-10-22 08:38:49 青岛日报

  本报讯 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公司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合作实施的海洋微藻发酵生产DHA产业化项目日前正式落户胶南。该项目将从海洋微藻中提取生产DHA,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计划三年内达到年产DHA1000吨的生产规模,打造国内最大的海洋微藻DHA生产基地。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胶南市海滨工业园,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11940平方米,建成达产后将采用异养发酵方式,年产高附加值DHA产品300吨,实现销售收入约两亿元。

  DHA是人脑的主要组成物质之一,被称为“脑黄金”。DHA可来源于海洋捕捞鱼类或产DHA的微生物,如微藻及一些海洋真菌。鱼油DHA生产过程简单,价格便宜,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作为主要的DHA来源。但由于近年渔业资源逐步耗竭,世界范围内污染加剧,鱼油来源的DHA面临越来越大的困境。海洋微藻是替代海洋鱼类的主要DHA资源,海洋微藻DHA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王丽艳 张海铎)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