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出全国最大帆船 千平大帆能打开篮球赛
2012-11-01 15:41:53 青岛晚报

1

青岛造出全国最大帆船 千平大帆能打开篮球赛

  昨天下午,青岛乃至全国目前面积最大的船帆在即墨一船帆制造厂下线。这张帆面积1000平方米,为了缝制这张大帆,仅缝纫机的台面就有260多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这个大帆可以承受近半吨的拉力,甚至能够驱动货轮前行。该帆被澳大利亚的一家帆船厂购买,将被安装在一艘100多米长的双体帆船上。

  最大船帆展开1000平方米

  昨天下午记者从即墨市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该辖区一家企业生产的船帆面积达1000平方米,比两个篮球场(标准篮球场面积约420平方米)的面积还大,是目前我市乃至国内最大的船帆。

  在即墨市经济开发区南庄村道友帆船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记者见到了这张大船帆。由于空间有限,该帆不能完全展开,记者只能看到它折叠后的样子,船帆呈三角形,其中最大一条边长95米。

  这么大的船帆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记者了解到,这个大船帆并不是由一块布料制成,而是由20片原料布缝制而成的。

2 3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