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消防系统大型演练破拆机器人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3 07:27:17 字号:TT

  早报讯 在全市第22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市消防局在青岛大剧院举行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活动,市公安消防支队斥资200余万元购置的Brokk50型消防破拆机器人首次亮相。

  昨天上午10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险情假定青岛大剧院一栋高层建筑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火势向其它楼层蔓延,楼内大量人员被烟火围困。发现火情后,会展中心有序组织被困人员利用疏散楼梯疏散,同时利用

室内消火栓、出水枪阻止火势蔓延。市公安消防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集周边12个消防中队25部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第一批消防队员到达后,打出“不要跳楼、等待救援”的横幅,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同时最大限度控制火势。很快,增援部队赶到,各组人员利用消防救生软梯、缓降器、救生担架等器材,到10时5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活动中,市公安消防支队购置的Brokk50型消防破拆机器人首次亮相。消防破拆机器人重500公斤,身高1米多,可在浓烟、高温、倒塌等危险场所工作,它可以选择不同的工具完成剪切、扩张、凿岩等多种作业,剪切力可达16吨,扩张力达6吨,300米以内的全部动作均可实现无线遥控操纵,它投入执勤将提高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队扑灭特大恶性火灾能力,对减少财产损失和灭火救援人员的伤亡将起到重要的作用。(记者 于顺 赵健鹏 通讯员 丁敏 李豹松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