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人跳槽多因企业没前途 10月份单位招聘现井喷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2-11-03 09:08:44 字号:TT

青岛人跳槽多因企业没前途

  11月2日,市人才市场工作学习网发布10月份媒体以及网上人才市场情况,10月份的招聘单位比上月增加了52.4% 。而在智联招聘近期完成的“金九银十”跳槽热调查结果显示,今年9月以来,已经有29.93% 的被调查者完成了跳槽计划,相比去年同期的22.3%有所增长 。接受调查的青岛职场人,跳槽最主要的原因是企业发展没有前途。

  10月单位招聘现井喷

  11月2日,市人才市场工作学习网发

布10月份人才市场需求状况分析。进入10月份,网上招聘、报纸媒体招聘共计服务了1261家招聘单位,数量与上月相比增加了52.4%,招聘需求充裕,供求职者选择的空间较大。

  从职位分类来看,营销、业务、销售类人才长期居招聘榜首,本月共发布有效职位5706个,其中,招聘企业发布销售类职位1263个,占全部招聘职位的22.13%;同时,商业、服务行业内的一些基层岗位也较为抢手,如客服、导购、保安、营业员、美容保健等职位,占了近20%的比例。

  21% 跳槽者有成就感

  日前,智联招聘完成2012年职场人跳槽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19480份,其中有部分青岛职场人参与。

  从调查情况来看,青岛职场人的跳槽欲望远低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在跳槽的主要原因分析中,全国范围内,工作待遇低是导致职场人选择跳槽的主要原因,所占比例为22.82%。而青岛职场人跳槽的主要原因是嫌企业发展没有前途,占20.62% ;其次是工资待遇低,占16.49%。

  在参与调查的青岛职场人对最近一次跳槽行为的评价中,21.05%的被调查者有成就感,感觉达到了心理预期;15.79%有挫败感,为盲目跳槽而后悔。

  90后“跳蚤族”最活跃

  调查显示,全国范围内90后职场新人已跳槽或有跳槽想法的,占该年龄段人群调查总数的98.08%,跳槽活跃度显而易见。其中有15.59%的人表示对跳槽的盲目而后悔,33.33%的人表示跳槽达到了心理预期。

  参与此次调查的90后人群,除了19.61%的人因为工作待遇低、19.61%的人因为企业发展没有前途而选择跳槽外,工作单调乏味也是导致选择跳槽的主要原因,占了15.69%。他们在跳槽时,考虑最多因素为晋升空间以及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好的福利待遇。

  支招

  有归属感可避免频繁跳槽

  员工跳槽,尤其是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跳槽,是让很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最头痛的事之一。记者采访岛城几位人力资源工作者获悉,“跳蚤族”跳槽是有规律可循的。

  李女士在岛城一家颇有规模的民企做人力资源工作近十年,她总结的规律是,新人进入企业,培训一周后就有人要走,因为觉得公司不适合他;在两三个月的时候,又会波动一次,因为此时一般会分配岗位,觉得不合适就走人;下一个跳槽的高峰期在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员工有了经验就有了跳槽的资本。工作超过三年,在单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选择跳槽的人就少了。

  如何能让员工稳定下来?“对于刚毕业的学生,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培养其对企业的归属感。”李女士说,有的大学毕业生频繁跳槽,心就静不下来了。如果是第一时间到企业培训,并且认可企业,毕业之后就正式上班,有了归属感,稳定性会强很多。(记者 刘雪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