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常吉一液化气槽罐车爆炸5死2伤 3消防员殉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07 08:15:32 字号:TT

  湖南省沅陵县委宣传部6日晚间对外透露,当日上午8时许,一辆湖北荆州籍液化气槽罐车,在湖南境内常吉高速官庄段1116千米+17米处地穆庵隧道口前方发生侧翻,后液化气槽罐车发生泄露引发爆炸,事故共造成5死2伤。

  通报称,液化气槽罐车发生侧翻时当场造成2人死亡。接到报警后,沅陵武警消防中队组织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并协助常吉高速公路交警封闭交通、疏散人员。在施救过程中,12点12分左右

,液化气槽罐车发生泄露,引发爆炸,造成2名消防战士和1名合同制消防员殉职,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沅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委书记刘志良,县长段云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德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峰,副县长陈启生立即组织县消防大队、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县安监局、官庄镇、县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和事故善后工作。

  目前,常吉高速马底驿至官庄段仍处于全线封闭状态,改由319国道通行,沅陵县委、县政府组织公安干警和乡镇干部全力疏导交通。

  据悉,2名受伤人员已紧急送往省城医院救治,液化气槽罐车爆炸造成的安全隐患正在进一步排查中,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之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