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14学生仅19个自己回家 家长车接车送似大军

来源:大众网-- 2012-10-31 13:36:47 字号:TT

    C 老师观点:中国式接送无奈多

    和徐女士一样,张大妈也有自己的担心,不过她主要担心的是,孩子在路上可能会遇到坏人。张大妈的外孙女儿上小学一年级,由于孩子的父母工作忙,不能帮忙接送,在家养老的张大妈就负责每天接送10岁的外孙女儿上下学。“我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趁现在身体好,能帮孩子做点事就做一点,我们在家也教育孩子不要相信陌生人,但还是担心孩子遇见坏人,出现意外,毕竟是

个小姑娘。”

    对于“中国式接送孩子”,很多家长表达了自己的无奈,为了接孩子不得不请假或逃班,也不得不让年迈的父母劳累奔波。

    市北区一所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家长接送孩子考虑最多的是安全问题,近年来,一些发生在校园周边针对学生人身安全的事件,使家长们心里感觉不踏实,而校园周边大量小摊贩出售的“垃圾”食品又使家长不得不担心起孩子的卫生和健康。

    这名负责人表示,实际上在市北的大部分学校,中国式接送孩子并不那么普遍,这种现象的“高发区”实际上是在条件好的热点学校,为了把孩子送到条件好的学校,望子成龙的家长舍近求远送孩子上学,这种无奈,是造成“中国式接送”的一个重要原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