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14学生仅19个自己回家 家长车接车送似大军

来源:大众网-- 2012-10-31 13:36:47 字号:TT

    B 家长心声:安全是首要原因

    每到上下学的高峰期,各大小学幼儿园门口人车混杂,大排长龙的场面,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不少人称,现在的小孩,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幸福着呢,十几年前没接没送的孩子现在不照样长得健健康康,不过家长们也有自己的无奈,一名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问记者:“不接不送,换成你自己的孩子,能放心吗?”

    10月30日,记者在青岛市北仲路第一小学和青

岛市洮南路小学分别做了个小调查。两所小学里,接受记者调查的学生中,一年级学生全由家长接送,二年级共114名学生有 19名学生自己回家,三年级共104名学生中,有 60名学生由家长接送,四年级92名学生,家长接送的超3成,有37人,五年级106人,仅19人有家长接送,六年级111名学生,仅16人需要家长接送。

    记者在实验小学采访时了解到,出现在校门口的接送大军,其实也都有着各自的苦衷和担忧,安全是家长考虑的首要原因,有的家长甚至逃班接孩子放学,另外不少家长下班没时间接孩子,就把孩子放在托管班,一放学托管班老师负责接学生,还有不少学生选择坐校车。10月29日16时左右,看到人群中的儿子后,徐女士远远地喊了一声,儿子立刻循声跑过去。徐女士家就在实验小学附近,儿子读三年级。从孩子上小学开始,徐女士每天坚持接送,她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每天接孩子,主要担心路上的车太多了,孩子不安全。今年9月份,徐女士的孩子上三年级,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徐女士曾让孩子自己回家了一段时间,可是每次儿子都得拖拖拉拉一个多小时才回家,“和同学一起在路上玩,买不干净的零食,管都管不住,现在天又黑得早,孩子回来的路上更容易出事,所以我又开始接送了。”记者发现,由于小学生下午放学早,不少开着私家车来接孩子的家长甚至是逃班来接孩子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