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体验青岛式过马路:行人组团肉搏拥堵车道(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31 08:01:54 字号:TT

体验青岛式过马路:行人组团肉搏拥堵车道

即墨市鹤山路与朝阳路十字路口,行人和三轮车无视交通秩序,“勇闯”红灯。

    最近,一条有关“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引发热议,微博称“在中国,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过马路,和红绿灯无关”。近几天,记者走访了青岛市几处人口比较密集的十字路口区,发现闯红灯的现象随处可见。经调查,从众心理是造成闯红灯的主要原因。交警表示,对于闯红灯的行人实施处罚难度较大,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是关键。

    “赶

时间”、“怕迟到” 几秒钟的红灯等不得

    地点:香港中路(写字楼聚集区)

    时间:10月29日周一早8点半

    香港路中路地区是青岛市人口较密集的地区,这里高档写字楼林立。早上8点半左右,正是上班高峰期。记者在香港中路与南京路十字路口处看到,不少上班族手里提着早餐,行色匆匆。8点50左右,一名手里夹着公文包的男士闯了红灯,并不时摆手示意来往车辆暂停一下。“这样也太危险了吧!”在附近阳光大厦上班的市民唐小姐说,“香港中路上班时间的车道非常拥堵,很多车半天挪不了几步,而一些行人为了赶时间,就常常趁机闯红灯过马路。”

    香港中路的协警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上下班,总有一部分人会闯红灯。“我也常劝,但是一般劝不住,咱能做的,也只能到这了。其实,就是真赶时间,也不赶在这几秒吧。”王大爷无奈地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