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14学生仅19个自己回家 家长车接车送似大军

来源:大众网-- 2012-10-31 13:36:47 字号:TT

    每到放学时间,在小学门口,家长们早早就翘首以待,而在幼儿园,孩子的接送率则高达100%,“中国式接孩子”近日成了热门话题。10月29日,记者蹲守青岛实验小学发现,家长送孩子主要出行方式有私家车、公交车和步行,两名家长选择了摩托车,人流、车流交织在一起的校门外,情形和热闹的集市没有差别。记者调查两所小学一年级到6年级共18个班级638名学生,家长接送的有251人。

    A 多数孩子上下

学由家长车接送

    10月29日早晨7时1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江苏路的青岛实验小学。离当天8点开始的升旗仪式还有50分钟时间,已经有少量的家长领着孩子往校门口走了,这个时间点来的家长,多是步行带孩子过来的老人,他们都在学校附近居住,上下学很方便。“记得多喝水!”“好好学!”把孩子们送到校门口,家长们嘱咐孩子最多的就是多喝水,好好学习,孩子们进了学校,不少老人没事便站在校门外闲聊起来。

    从7时30分开始,送孩子上学的私家车“大军”来了,大部分家长直接把车停在了校门口的江苏路上,孩子下车后,家长也下车给孩子背上书包,整理好衣服,送到校门口,再上车把车开走,几乎每辆送孩子的车都需要在校门外停留一到两分钟。到了7时40分,整个江苏路已经热闹得像个集市了,校门外站满了即将进校的学生和在门外守望的家长 ,马路上塞满了私家车。而这个时间点,青岛实验小学的 7辆大鼻子校车也陆续开过来了,校门口顿时“炸开了锅”,人声、喇叭声不绝于耳。到了8时,学生们基本上都进校参加升国旗仪式了,少数的家长还在校门外守望、闲聊。

    下午3时30分临近放学,学校门口已经聚集了正在等候接孩子的家长,有的私家车也停在路边等候。人流、车流交织在一起,从此经过的车辆,不时鸣着喇叭,嘈杂的情形和热闹的集贸市场没有差别。校门打开,学生一拥而出,聚集在学校附近接孩子的家长也开始骚动起来,纷纷往校门口走,仔细寻找自家的孩子 ,有的家长把车停在马路对面,他们已经和孩子约好了 ,等待着孩子到来 。

    随着放学时间越来越近,更多的家长不断从四面八方赶来,和不断走出的学生流汇合,校门口更加热闹。开着私家车来接孩子的家长,只能狠命按喇叭;偶尔有一两辆摩托车穿梭在汽车中间,后座上载着孩子扬长而去;还有的家长领着孩子穿行在街道中间,不少孩子在马路上随意乱跑。这样的情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整条马路如同一个混乱的大停车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