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富帅丢5千元要跳桥 名企工作有房称不幸福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1 07:32:03 字号:TT

高富帅丢5千元要跳桥 名企工作有房称不幸福

    21岁的男青年小胡,大学毕业后在青岛一家名企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颇丰的他在父母的帮助下还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可生活如此美好的他竟然经常感觉自己“不幸福”,昨天凌晨3时左右,他双脚跨到了胶宁高架路的围栏外,想结束自己的生命,于是他拨打了110电话安排 “后事”,110民警和消防队员听说后迅速赶到现场,在瑟瑟寒风中,从生活、学业谈到了父母家庭,在1个多小时的劝说后,趁小胡一时没注

意将他从桥边拉到安全地带。

    男青年凌晨要轻生

    “我活着真没啥意思了,我把手机、钱包放在桥边,别我摔得面目全非后确定不了我身份。”昨天凌晨3时左右,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了这样一个惊人的电话,值班人员迅速问明白男子所处的位置,随后通知辽宁路派出所的110民警刘月龙、魏志强到现场了解情况。两人驾车来到位于大连支路上侧的胶宁高架路时,发现小胡已经翻过了齐胸高的护栏,双手把着护栏,等着警察来做最后的交代。

    就在民警下车后,小胡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正在做激烈思想斗争的小胡就让民警把手机丢给他,这个提议让民警犯了难。“当时他的身体全靠双手支撑,我们一丢手机,他万一失去重心摔下去怎么办?但我们不给他又害怕刺激他,出意外。”民警刘月龙回忆说。民警于是想让小胡到安全地带接电话,然后趁机将他控制住,但是倔强的小胡却怎么也不同意爬到栏杆里边来,最后民警将手机递给了他。

    “说客”和他拉家常

    在接完电话后,小胡的情绪开始恢复平静,但仍没有放弃轻生的念头。他指着墙角的身份证等物品告诉民警,等他死后可以凭借这些找到他的家人,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借他的话题询问他的个人情况。小胡今年21岁,住在热河路,是岛城一家知名企业的驻外员工,但是对于跳桥的原因他却不愿多说。

    “住在这么好的城市里,家里条件又不错,怎么舍得死?有啥困难我们可以帮你嘛。”民警接着他的话题劝说,伤心的小胡表示他想当警察,现在的生活没有意思,俩警察也是“见招拆招”,立即告诉小胡当警察需要经过哪些考试。就在这个过程中,辽宁路派出所的其他民警和119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民警们从事业发展聊到父母家庭,最后还帮着小胡分析了他坚持站在桥边可能引发的问题,在轮番劝说下,小胡轻生的念头显得更加动摇了。

    瞬间出手将他救回

    在民警劝说的时候,长时间在寒风中站立的小胡也开始瑟瑟发抖,他用右胳膊支撑着身体,将左手插进兜里暖和,这一细节也被民警看在眼里,感觉小胡撑不了多久的民警私下里和消防队员制定了救援计划。

    负责和小胡聊天的民警从他的正前方移到了左侧,以此来转移他的视线,就在这个过程中,一名消防队员悄悄走近了小胡,就在小胡发现他的一刹那,他紧紧拉住了小胡的胳膊,这时另一名消防队员也冲了上来,拽住了小胡另一只胳膊,把他从护栏外拉了进来,随后扶进了警车。

    到底是啥原因让小胡轻生?到了派出所以后,小胡才透露实情。原来前天他回到青岛以后,取出了5000元现金准备还房贷,可是不小心把这5000元钱丢了。因为父母在外地,他又不愿意麻烦别人,最后把心爱的i-Phone手机卖了还贷款。到了晚上,在喝下一听啤酒后,他越想越郁闷,一冲动就越过了围栏准备跳桥。在轻生前,他又担心自己跳桥后警方无法辨认身份,就将身份证和手机放在一边,随后拨打110说明了自己轻生的计划。110民警在派出所中又安慰了小胡1个多小时,在他情绪稳定后将他送回家中。 (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